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证券之星顶投奖】2021公募基金经理榜重磅发布!这些靠谱基金你持有了吗?

来源:证券之星研究院 2021-11-16 15: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到年底,针对基金的各类奖项都层出不穷。如果说其他类型的奖项是从机构角度出发的话,那么顶投奖则是从普通投资人的视角出发的。顶投奖致力解决一个核心问题: 怎样投基才能让普通人享受丰厚红利?

我们认为普通人享受到资本市场丰厚红利的前提有两个:

1. 选到中国的巴菲特,以期62年收益增长7.7万倍

2. 认可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持有

顶投奖旨在打造投资界权威的基金经理榜单来帮投资者筛选出中国的巴菲特,并让关注我们的基民和我们一线的研究人员都拿住市场上表现最好的那一批基金,享受资本市场的丰厚红利。

而证星研究院基金组的日常使命就是普及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通过心理按摩的手段帮助关注我们的投资者拿住优秀基金。

今年的基民大多体验一般,因为不少均衡型明星基金经理的业绩都一般,只有少数押注了新能源赛道和资源股基金的基民今年乐开了花。

但准确地说:忽略短期波动反而是价值投资者和优秀基民的优秀品质。 一年的波动不止并不重要,如果你把它太当回事,反而更容易为将来的大幅亏损埋下种子。

因为有时候某一年的收益率会掺杂不少运气成分,如果错把运气当实力反而会做出错误的选择。而长期的收益大多靠实力,因为内在价值总会回归。

所以我们要再度重申和强调: 一年三倍者如过江之鲫,三年一倍者却寥寥无几。理解这句话的都是老江湖了。因为盈亏同源。凭运气挣的钱最终也会凭本事亏回去。如果一个基金经理短期业绩过高,我们甚至还要怀疑一下他的可持续性。据国内外历史数据统计,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年化收益大概在15%以上,而一个优秀的投资人其年化收益在20%-30%左右的一个水平。巴菲特作为价值投资的标杆,其年化收益也是20%左右的水平,但持续了62年让收益率增长了7.7万倍以上。

所以证星研究院一直认为考核一个基金经理靠不靠谱,有2个准则:

1、只要是顶级投资人,他一定是个长跑冠军。

2、顶级投资人的投资理念趋于一致,且眼光非常前瞻

第一个准则很容易用数据筛选。但今年针对更本质的第二点加了数据回测。

去年我们发布顶投榜,在过往业绩,年份,年化收益,稳定性,代表作这类业绩数据上给予权重。

但今年我们在我们数据模型上针对第二个准则:“顶级投资人眼光前瞻”这一点,做了前瞻因子:

基本面预测和业绩归因:

我们针对基金经理过往重仓股去回测其业绩的增长到底是依靠企业业绩的疯狂成长还是依靠风格。然后去判断其到底是凭实力赚的钱还是凭运气赚的钱。 从本质上来说检验基金经理投资的实力有且仅有一条:能否预测企业未来数年乃至十年以上的利润级别。哪怕他只有一年的从业经验,他也是将来的张磊、朱少醒、谢治宇。而这样有这样眼光的基金经理总能找到时代中的企业,以美国过往百年的统计数据。优秀企业的增长可以很长一段时间内落在20%这个复合增速上。

所以如果你想获得长期可持续的丰厚基金回报,认准【顶投奖】。

每年的榜单会不断优化,我们的野心是把中国公募里面有巴菲特潜力的基金经理全找出来。并帮助我们和读者长期持有,凭此带来20%速度的财富增长。以期十年十倍,二十年百倍的资产增值。这是我们证星研究院基金组的目标,也符合我们每一个团队成员与读者的共同利益。

2021公募【顶投奖】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