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滤镜 - 正文

与华为消息属实!中国电建两连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6 11: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市场上表现最强势的就是储能概念,而中国电建不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抽水蓄能公司,与华为的沙特储能项目也已经被证实。在这些利好的催化下,截止发稿,中国电建股价涨停,实现两连板。

最近市场上表现最强势的就是储能概念,而中国电建不仅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抽水蓄能公司,与华为的沙特储能项目也已经被证实。在这些利好的催化下,截止发稿,中国电建股价涨停,实现两连板。

与华为储能项目属实

中国电建10月2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电建集团下属山东电建与华为一起签署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属实。

据悉,该项目位于沙特红海海岸,储电量达到了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

此外,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 3,822.66 亿元,同比增长 13.70%;其中水利新增订单 2,005 亿元,同比增长 39%, 行业景气度高涨。

抽水蓄能最大公司

与此同时,中国电建还是目前国内抽水蓄能领域最大的公司。

国信证券指出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之前印发相关征求意见稿,拟规划 2021-2035 年抽水蓄能开工、并网规模:十四五、十五五、十六五期间分别开工 180GW、80GW、40GW,累计投运 62GW、200GW、300GW。

目前公司在国内抽水蓄能规划设计方面的份额占比约 90%,承担建设项目份额占比约 80%,后续政策落地有望开启公司新一轮业绩增长。

而在抽水蓄能相关工程项目方面,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24日举行抽水蓄能建设动员会,启动建设广东肇庆浪江、惠州中洞、广西南宁等一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并宣布,未来十年,将建成投产总装机容量210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总投资约2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