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资委推进稀土领域专业化整合 行业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

来源:财联社 2021-10-21 07: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推进稀土领域专业化整合 行业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0月20日表示,下一步,将以市场化为原则,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地指导中央企业做好重组工作。将通过无偿划转、有偿收购、股份制合作等方式,大力推进稀土、物流等领域专业化整合,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机构称,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稀土永磁节能优势显著,新能源汽车、风电、消费电子等领域带动下,稀土需求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持续带来重点品种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消费增长。根据稀土指标情况对供需平衡表进行调整,预计在氧化镨钕供应量保守和中性情景下,在未来三年氧化镨钕都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供需缺口比例达到5-7%。年初工信部发布的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内或继续实行稀土总量指标控制,稀土需求有望步入中长期景气周期。此外,稀土整合大幕已经拉开,预计未来稀土供应管理更加有序。

相关上市公司中:

厦门钨业作为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拥有完整钨产业链和完整的稀土产业链。

北方稀土是我国稀土行业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全球最大的轻稀土产品供应商,主要生产经营稀土原料产品、稀土功能材料产品及部分稀土终端应用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稀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