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加快推进 机构看好行业成长性

来源:财联社 2021-10-20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加快推进 机构看好行业成长性)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10月19日表示,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动力电池的退役量也在逐步攀升。下一步,工信部将从法规、政策、技术、标准、产业等方面,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中泰证券指出,当前,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现有企业产能远大于废弃电池可回收的资源,同时回收市场混乱,部分废弃电池流向黑市,进一步加大供需差距。在工艺方面,锂电制造和回收行业存在技术壁垒。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叠加行业政策逐步完善,市场规模有限逐步扩张,看好未来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成长性。

相关上市公司中:

天奇股份控股子公司金泰阁是一家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位于行业前三的水平,年回收钴约2000吨。

光华科技已在汕头建成年处理1000吨报废动力电池的再生利用线,并与北汽鹏龙、五洲龙汽车等公司签署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