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扶持中小企业对接北交所 浙江股交中心将设立专精特新专板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10-14 18: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浙江全面整治利用公共资源参与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 未来将开展常态化监测督查

据网信浙江消息,近期,浙江省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击利用公共资源参与虚拟货币挖矿和交易行为。省纪委、省委网信办联合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国家安全中心浙江分中心组成的专项检查组通过远程监测、现场检查,技术核查等方式,重点核查了20家单位的119个IP地址,涉及比特币、以太币、涂鸦币、尔格币等10余种虚拟货币,查处了一批违纪人员,并对违规所得进行了追缴。下一步,省纪委、省委网信办将指导有关部门开展常态化监测督查,对利用公共资源从事挖矿行为坚决处置,从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挖矿行为限排限能、打击隐蔽跨境交易违法行为、杜绝浪费社会公共资源等方面采取措施,推动形成虚拟货币监管长效机制,营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2. 浙江省经信厅应云进:扶持中小企业对接北交所 浙江股交中心将设立专精特新专板

浙江省经信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处长应云进称,9月中旬,北交所方面和我们联系沟通,10月12日上午派人专门来浙江面对面交流对接,拟计划在近期策划一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与服务机构对接活动,将浙江省47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列入工信部的23家服务机构开展十大服务对接。对接工作主要包括资本对接,浙江股交中心将专门设立浙江专精特新专板,然后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培训,与北交所、上交所的科创板、深交所的创业板对接,引进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对接,引入银行,开展投贷联动的融资对接。

3. 大商所开展调整聚乙烯、聚氯乙烯期货最小变动价位全市场测试 最小变动价位调整至1元/吨

大商所发布关于开展调整聚乙烯、聚氯乙烯期货最小变动价位全市场测试的通知,定于2021年10月16日(周六)在类生产环境开展期货品种最小变动价位调整的全市场测试,测试品种为聚乙烯、聚氯乙烯期货,最小变动价位调整至1元/吨。

4. 外汇局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

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内容》的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局、外汇管理部接到通知后,应立即转发辖内中心支局、支局、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并依据《评估内容》,公平、公正地对辖区内银行进行评估。

5. 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减少1475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数据,铝库存减少1950吨,铜库存减少4550吨,镍库存减少768吨,铅库存减少350吨,锡库存维持不变,锌库存减少1475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