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云天化前三季度 净利预增25~26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10-12 08:3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晚,“大牛股”云天化(600096)发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2亿元~28.72亿元,同比增长2518.55%~2613.02%。去年全年,云天化的净利润为2.72亿元。

公告显示,云天化2021年前三季度各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9600万元左右,而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1.9亿元,同比减少9438万元左右。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后,云天化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27.61亿元~28.61亿元。

云天化是国内具有“磷矿+磷化工产品一体化”产业链布局的龙头企业,根据公司2021年半年报披露,公司目前拥有磷矿原矿生产能力1450万吨,其中擦洗选矿生产能力618万吨,浮选生产能力750万吨。化肥总产能876万吨/年,其中基础磷肥总产能555万吨/年,复合(混)肥产能121万吨/年,尿素产能200万吨/年。

目前,云天化是国内产能最大的磷肥生产企业之一,是我国最大的磷矿采选企业之一。另外,云天化也是国内最早万吨级聚甲醛生产商,目前拥有9万吨/年聚甲醛生产能力,产品规模国内第一。

云天化在业绩预增公告中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化肥市场需求回升,去库存加快,新增供给减少,全球化肥行业景气度上升,化肥产品价格上涨;国内经济稳步增长,推动了聚甲醛、饲料添加剂等公司重要化工产品需求增加,相关产品价格上升。同时,公司发挥“矿化一体”全产业链优势,磷矿、磷酸、合成氨等重要原料自给率显著提升,同时充分发挥集中采购平台优势,精准把控硫磺、煤炭等大宗原材料的采购节奏,有效缓解了大宗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云天化称,公司强化主要产品生产成本控制与优化,主要化肥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装置产能得到有效发挥,单位能耗、物耗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强化母子公司资金管理与统筹,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综合融资成本和负债规模持续降低。公司加强国际、国内市场分析研判,抓住有利时机,把握市场节奏,主要产品价格和盈利水平得到提升。公司参股公司经营绩效提升,投资收益增加。

作为周期股代表型公司,云天化是今年A股市场的大牛股,股价一度涨至37.25元/股,年内最大涨幅超过560%。但是,近期伴随着周期股退潮,云天化股价显著回落,最新收盘价为22.69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天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