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晚间影响市场的重要消息:国家发改委科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增产增供煤炭 严禁拉闸限电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1-09-29 17: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国家发改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增产增供煤炭

国家发改委表示,将会同有关方面千方百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一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增产增供。指导煤炭主产区和重点企业,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安全有效释放先进产能。二是进一步核增和投产优质产能。支持具备条件的优质产能煤矿释放先进产能。三是适度增加煤炭进口。支持企业用好国际资源,保持适度进口规模,有效补充国内供应。四是着力提升存煤水平。支持地方和企业加强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准备一定规模应急储备资源,着力增加电厂存煤。五是重点保障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发挥煤炭中长期合同“压舱石”作用,在年度中长期合同的基础上,组织产运需企业补签合同,推进发电供热用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同时加强履约监管,保障发电供热等民生用煤稳定供应和价格平稳。六是规范市场运行秩序,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等违规行为,稳定社会预期。

2. 国家发改委:国际气价上涨对我们的影响总体是可控的

国家发改委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天然气价格持续走高。中国是天然气进口大国,国际气价上涨客观上会抬高我们进口使用天然气的成本。国际气价上涨对我们的影响总体是可控的。特别是我国对居民用气实行基准门站价格管理,国际气价上涨对居民生活等民生用气影响可控制到最低限度。针对今冬明春国际国内天然气市场形势,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和企业,及早采取措施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3. 国家发改委回应“拉闸限电”:科学制定实施有序用电方案

国家发改委回应“拉闸限电”表示,科学制定实施有序用电方案。做到“三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压非保民”,严格保障民生和重要用户用电。必须坚持“用户知情、合同约定”,确保企业对可中断负荷规模、执行条件等充分了解,组织供电企业、用户、政府主管部门签订合同或协议。必须坚持“限电不拉闸”,科学安排有序用电,严格落实有序用电,严禁拉闸限电。

4. 乘联会:9月第四周的乘用车零售数量同比下降8%

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第四周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6.1万辆,同比下降8%,表现相对偏弱。本周相对今年8月的第四周下降6%。今年9月的前四周总体同比下降13%。

5. 大商所调整豆粕、豆油、棕榈油指定交割仓库

大商所公告,根据《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管理办法》《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资格与监督管理规定》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增加中粮(东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为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指定厂库。取消中纺粮油(湛江)有限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指定厂库资格;增加益海(广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东莞嘉吉粮油有限公司、东莞路易达孚饲料蛋白有限公司为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指定厂库;增加远大油脂(东莞)有限公司为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指定仓库。

6. 浙江立法规范快递业:未按要求上门投递 最高罚款2000

快递业大省浙江率先为快递业发展立法。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将于明年3月起施行。《条例》明确,按运单上注明要求上门投递,或未按收件人电话、信息回复要求上门投递,由邮政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可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