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筹码连续集中股出炉,北上资金加仓这些股

(原标题:“超级稀土”要来!稀土龙头酝酿重大资产重组,主力资金重金杀入!筹码连续集中股出炉,北上资金加仓这些股)

北上资金相中这些筹码集中股。

9月23日晚,五矿稀土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人民政府等正在筹划相关稀土资产的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图片

截至当前,五矿稀土市值442.48亿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南方离子型稀土分离加工企业之一,在中重稀土分离方面国内产能规模最大。9月23日,公司股价上涨5.57%,位居稀土板块涨幅前列,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亿元。在最新公司的股东数据中显示,截至9月17日,五矿稀土股东较上期(9月10日)下降1.6%。参与公司中国铝业市值超过1500亿元,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持有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23.94%股权,为中国稀有稀土的参股股东。

34股筹码连续4期下降

通常来讲,筹码集中意味着股权集中,后市表现获大股东看好。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9月23日,披露临时股东户数个股中,共有34股连续4期(9月20日、9月10日、8月31日、8月20日、8月10日)筹码趋于集中,主要集中在传统、周期性行业。

从这34股最新筹码较4期前(8月10日)下降幅度来看,15家公司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超过10%,中航机电、实丰文化股东户数下降超过30%,国城矿业、中亚股份等4股下降幅度超过20%。

市场表现来看,这34股8月10日以来平均涨幅5.8%,跑赢同期沪指涨幅(4.22%),18股区间内股价上涨。涨幅较高的有国城矿业、实丰文化、华天酒店、朗新科技等,其中国城矿业以锌、铅、铜为主要品种的有色金属进行采选,受益于硫酸涨价,其股价8月10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4%。实丰文化累计涨幅接近30%,与此同时,天和防务、金龙鱼区间内跌幅均超过10%。

图片

9股最新估值低于30倍

从最新估值来看,以上34股中仅有9股估值低于30倍(大于0),包括东莞控股、信隆健康、海程邦达等,前2股最新估值低于15倍,东莞控股隶属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公司经营管理的莞深高速位于珠三角腹地,成为联接广州和深圳的重要通道,最新筹码较8月10日下降6.21%。

领益智造最新估值24倍,最新筹码较8月10日下降3.64%,公司属于科技板块,受科技股下跌拖累,8月10日以来领益智造股价小幅下跌。

另外,共进股份、真爱美家等最新估值均低于20倍,真爱美家筹码下降近8%。估值位于30倍至40倍之间公司有广电运通、神宇股份、中航机电等。

图片

6只筹码连续集中股获北上资金增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34股中,北上资金最新持股较8月10日增仓的个股仅有6只,包括朗新科技、东莞控股、中航机电等。

朗新科技最新持股4.76%,较8月10日增仓0.53个百分点,公司专注于电力及能源行业业务信息化系统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受益于绿色电力板块利好,公司在最新收盘日股价大涨6.6%,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09%,最新估值低于36倍,筹码集中幅度超过10%。国城矿业同期获北上资金增仓0.07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5倍。

领益智造、广电运通均获得北上资金增仓0.06个百分点,前者上半年业绩下滑37%;广电运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1%,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智能终端、运营服务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