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本周十大牛熊股公布!涨幅榜第一却遭深交所重点监控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18 18: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一反上周高歌猛进的态势,集体收跌。一周时间内,上证指数累计跌去2.41%,深成指跌去2.79%,创业板指周跌1.20%。

过去一周,A股三大指数一反上周高歌猛进的态势,集体收跌。一周时间内,上证指数累计跌去2.41%,深成指跌去2.79%,创业板指周跌1.20%。

在个股方面,筛除新股和次新股后,本周共有13只个股累计涨幅超40%。涨幅最大的是清水源,累计上涨81.62%。广宇发展涨61.08%位居第二,大金重工、六国化工、运达股份、恒润股份等个股均涨超50%。

而从跌幅榜来看,天音控股跌39.78%位居榜首,世联行、瑞联新材、上海艾录、隆华科技、蒙娜丽莎、金城医药、ST西域、中国重汽等均跌超20%。

天音控股四连跌,或有信息泄露?

近期,天音控股绝对是资本市场舆论场的焦点。

先是股价无故暴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涨幅达到了274.86%,随后公司发布极具争议含糊不清的收购公告,再到监管问询,最后公司发布低于预期的结果,股价出现了四连跌停。

尽管公司表示没有提前泄露消息,但整个舆论场质疑声依然络绎不绝。对于一周四连跌停的天音控股占据跌幅榜第一,似乎也不那么令人意外。

不过,今日苹果新机开售秒空,加之天音控股此前公告披露,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天珑移动旗下手机子品牌,作为国内智能终端分销龙头,其后续的表现或许会逐渐回归正常。

清水源7日暴涨148.68%,下周起要停牌检查?

作为涨幅的第一,清水源本周的整体涨势称得上势如破竹。先是拿下了两个“20CM”涨停,此后仍旧涨势不减,在波动中一路攀升,最新市值已达56亿元,较上周已经翻倍。

对于清水源此轮暴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无疑是一个政策利好。

但是有不少投资者还表示,清水源表面上是只环保股,但真正有价值的还公司处理的废品,市场上最近热炒的六氟磷酸锂,少不了清水源所涉及的三氯化磷、氯甲烷等原材料,加上最近化工都在涨价,清水源靠收废品突然咸鱼翻身了。

不过,对于拿下榜首的清水源而言,股价暴涨或许是祸福相依。

9月17日,清水源公告,鉴于近期公司股价严重异常波动,公司将就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自9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同时,深交所也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清水源”、“中青宝”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