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红筹企业上市试点范围扩大!当前已有4家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9-18 08: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红筹企业上市试点范围扩大!当前已有4家)

9月17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

除此前曾经明确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

扩大试点范围

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8〕21 号,下称《通知》),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包容性,支持优质红筹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发行证券上市,助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就红筹企业纳入试点并在境内主板、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除《通知》明确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

二、具有国家重大战略意义的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不受前述行业限制。

三、红筹企业申请纳入试点,应当符合《通知》《试点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并上市监管工作实施办法》《关于创新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相关安排的公告》等规定的其他条件。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能够为A股市场吸收更多的优质公司,吸引潜在的高科技、硬科技等技术新兴、前景光明的企业,同时也是支持优质科技创新型红筹企业在内地上市融资,促进创新创业、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体经济的体现。

已有4家红筹企业上市

红筹企业是指注册地在境外、主要经营活动在境内的企业。在近年来的资本市场改革大潮中,伴随着科创板设立并先后在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红筹企业内地上市融资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2018年,《通知》发布,明确“允许试点红筹企业按程序在境内资本市场发行存托凭证上市;具备股票发行上市条件的试点红筹企业可申请在境内发行股票上市”。

截至目前,A股共受理了十家红筹企业,且申报上市板块均为科创板。它们分别是敏实集团、旷视科技、依图科技、百济神州、吉利汽车、格科微、中芯国际、华润微、九号公司-WD、诺诚健华。

Image

目前,依图科技和吉利汽车处于IPO终止审核状态、百济神州已经提交注册、旷视科技刚刚IPO过会。

此外,华润微、中芯国际、格科微、九号公司-WD已经成功在A股科创板上市。其中,中芯国际作为首家“A+H”的红筹企业,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532.3亿元,较拟募集资金总额超募了323.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