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出台 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来源:财联社 2021-09-16 08: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出台 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近日,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积极推动塑料生产和使用源头减量、科学稳妥推广塑料替代产品,加快推进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利用。

可降解塑料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禁塑令管控最严的购物袋、农膜和外卖包装袋,国内一年消费超过900万吨,市场空间巨大。假设2025年可降解塑料替代率30%,可降解塑料的需求量将达到332万吨,在可降解塑料均价2万元/吨的情况下,市场空间将在2025年达到660多亿元人民币。随着政策力度加大以及可降解塑料应用的不断扩大,这一市场需求将得以更大程度上的释放。

相关上市公司中:

瑞丰高材正在实施和准备实施的项目包括年产6万吨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PBAT(一期)项目(在建)、年产6万吨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PBAT(二期) 项目(拟建)。

彤程新材生物降解材料领域,提供从PBAT树脂到改性料,到下游运用的全应用场景产品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丰高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