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疯涨近300%牛股突然宣布:取消与宁德时代订单!

来源:e公司 2021-09-15 21: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涨近300%牛股突然宣布:取消与宁德时代订单!相当于40%营收;股东已减持超200万股)

华自科技(300490)9月15日晚间披露重大合同变更公告,近日,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精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德时代针对前期两项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

值得关注的是,在多名重要股东减持完毕或终止减持的背景下,华自科技突然宣布子公司与宁德时代两项订单“近日”取消,也引发部分股民的不满。而华自科技也并未说明,这个“近日”是哪一天。

连发中标公告后股价上涨近3倍

在此之前,华自科技分别于4月28日、5月18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锂电设备业务中标的公告》。

4月28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近日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2.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9.83%。除本次下单金额外,自2021年2月22日至本公告披露日,精实机电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其他中标通知书金额357.4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当时华自科技强调称,宁德时代在全球动力电池领域占据龙头地位,标志着国际一流客户对精实机电能力的高度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及子公司在业内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订单的履行将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影响时间将视交易的具体情况而定。

此后在5月18日,华自科技再发中标公告,宣布精实机电中标宁德时代锂电池生产设备订单约2.5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21.58%。公司也再次强调称,此次中标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业务拓展,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本年及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影响时间将视交易的具体情况而定。

重磅“利好”不断,此前不温不火的华自科技,股价也开始一路飙升。Wind数据显示,从4月29日到9月15日,华自科技股价从9元最高冲至37.30元,9月15日收盘价为32.74元,累计涨幅高达275.32%。

就在投资者满心欢喜之际,华自科技泼来一盆“冷水”。9月15日晚间,公司披露重大合同变更公告,称“经友好协商,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针对上述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协议显示,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上述订单涉及的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终止,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华自科技称,本次订单变更为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不会影响双方其他订单的正常履行和后续合作,“上述中标订单尚未正式履约,订单变更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经营。”

重要股东减持后,合同在“近日”取消

对此,有投资者不乐意了。“减持完了就说合同取消,你们慢慢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华自科技7月2日披露公告称,控股股东华自集团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15.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

7月5日再次披露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信创投”)、董事苗洪雷、副总经理唐凯将减持。其中广州诚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01%。董事苗洪雷拟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29万股、副总经理唐凯拟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万股。

截至2021年7月27日,苗洪雷和唐凯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截至2021年9月7日,股东诚信创投减持股份的数量已达到计划减持数量的一半。

而控股股东华自集团较为尴尬。华自科技披露的公告显示,7月5日至7月26日,华自集团按照预先披露的减持计划,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235.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但是在7月26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过程中,因交易软件刷新延时,界 面切换错误,以致工作人员将“卖出”误操作为“买入”,错误买入公司股份2.6万股。

华自集团上述因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的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构成短线交易,华自集团也只好宣布本次减持计划提前结束。

就在9月8日,华自集团收到湖南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监管函显示,除了上述短线交易的问题外,华自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华自投资作为华自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在合计减持股份比例累计达到5%时,未停止买卖华自科技股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湖南证监局据此决定对华自集团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在多名重要股东减持完毕或终止减持的背景下,华自科技突然宣布子公司与宁德时代两项订单“近日”取消,究竟这个“近日”是哪一天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自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