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铝塑膜供不应求局面已现 行业或将迎来爆发

来源:财联社 2021-09-14 08: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铝塑膜供不应求局面已现 行业或将迎来爆发)

伴随着三元软包锂电池和刀片锂电池的大规模使用,以及储能和两轮车领域软包锂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下游锂电池客户对锂电池封装材料铝塑膜的需求也大幅度增加,国内动力与储能锂电池市场已出现封装用铝塑膜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三种技术路线中,软包电池在能量密度、安全性和模组设计灵活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大众、戴姆勒、通用、日产等汽车巨头都在布局软包技术,世界软包龙头企业LG和SKI开始大幅抢占国内市场。铝塑膜是软包装锂电池电芯封装的关键材料,起到保护内容物的作用。其在阻隔性、冷冲压成型性、耐穿刺性、化学稳定性和绝缘性方面均有严格要求,已被广泛用于高电压去除PACK的方形内置式电芯及新能源动力电芯、储能电芯的生产中。2012-2019年,软包电池在全球消费锂电池出货量占比从23.93%逐渐上升至53.68%,超过圆柱与方形铝壳电池的总出货量,2020年进一步上升至55.83%,软包电池出货量带动铝塑膜增长。国金证券分析指出,铝塑膜即将随着偏好软包方案的欧洲车企销售快速增长和大陆电池厂加快扩产软包电池而迎来扩容期,预计2025年铝塑膜出货量将达到7.6亿平方米(市场空间对应约156亿元),复合增长率25.9%,铝塑膜是即将迎来爆发并且容量较大的新兴市场。

相关上市公司中:

新纶科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动力类铝塑膜供应商,2020年国内动力类铝塑膜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87%。

道明光学二期铝塑膜项目已在试生产,处于产能爬坡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