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聪明资金”家里有矿,大手笔买入锂矿龙头!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股名单出炉,仅12只(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1-09-11 20: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聪明资金”家里有矿,大手笔买入锂矿龙头!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股名单出炉,仅12只(附名单))

一周北向资金流向来了。

本周A股市场强势上扬,上证指数一周上涨3.39%突破3700点,收盘创2016年以来的新高,深证成指一周涨4.18%,创业板指一周涨4.19%。两市成交继续活跃,连续38个交易日成交额在万亿以上。

北上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140.65亿元,较上周净流入额度有所减少,本周沪股通净流入44.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6.48亿元,深市流入力度明显加大。北上资金本月已累计净流入339.58亿元。

有色金属行业获北上资金明显加仓

分行业来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21个行业,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持股量增加最多,最新持有48.74亿股,较上周增加6.31%;紧随其后的是纺织服装、综合行业,持股数量增幅分别达到5.63%、4.81%。持股量环比降幅居前的行业有国防军工、钢铁,降幅分别为9.28%、7.14%。

从持股市值来看,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采掘本周持股市值增幅最高,分别增长了13.73%、9.41%、8.13%,行业指数一周内涨幅均超过4%;其中,采掘行业指数一周上涨8.4%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为北上资金持股市值最高,电气设备持股市值本周突破3000亿元。

北上资金大量买入锂矿龙头

本周共有34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电气设备行业活跃度最为集中,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东方财富,本周累计成交128.3亿元;其次是北方稀土,累计成交金额102.98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宁德时代、贵州茅台等。本周成交活跃股表现较好,一周平均上涨5.83%,中国核电、北方稀土、平安银行、东方财富等7股上涨10%以上。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3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本周净买入金额为48.72亿元,其次是紫金矿业、美的集团,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5.10亿元、23.74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净卖出额为16.44亿元。

增仓幅度来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增长1%以上的个股共8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新天然气,陆股通最新持股比例1.71%,持股量环比增幅达335.94%,该股本周上涨44.42 %。其次是光弘科技、鸿达兴业,陆股通最新持股比例分别为1.68%、1.48%,环比增幅为205.93%、177.71%。

市场表现方面,陆股通大幅加仓股本周平均上涨11.78%,大幅跑赢大盘。具体来看,涨幅居前的有新天然气、华邦健康、塔牌集团等,涨幅为44.42%、38.75%、24.72%。其他还有光弘科技、恒华科技、万向钱潮上涨20%以上。

12股获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将时间轴拉长来看,自8月13日起共有107股连续4周获北上资金加仓,东南网架、晶瑞电材、万向钱潮等17股最新持股较四周前加仓幅度均超过100%。其中医药生物股数量最多最多,包括爱美客、万泰生物、康希诺等行业龙头股。

市场表现方面,连续加仓股中11股本周涨幅超过了10%,其中蓝焰控股、万向钱潮、长信科技本周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1.95%、21.26%、20.81%。

12股获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其中爱美客、东华能源、江苏国信持股比例增幅均超过400%。爱美客是医美行业龙头,获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最新持股数较7周前加仓幅度为527%,也就是说持股数量为7周前的6倍。公司中报数据显示,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87%,实现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188.86%。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连续4周减仓102股,金丹科技、水羊股份、中船应急、天音控股最新减持比例超过70%。拓斯达、数码视讯、奥士康较四周前持股数量减少了60%以上。市场表现方面,102只连续四周减仓股中,本周回撤幅度较高的有协鑫集成、拓斯达、华测检测,本周累计涨幅均超过7%,其中协鑫集成一周回撤15.69%。中公教育、大立科技、数码视讯一周累计涨幅超过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