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闽能源连收4个涨停板 还能再涨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7 10: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闽能源(600163)盘中涨停,报8.44元。截至目前,中闽能源已连收4个涨停板。中闽能源累计上涨46.53%,累计换手率为37.79%。其最新A股总市值达142.6亿元,A股流通市值84.35亿元。

9月7日消息,中闽能源(600163)盘中涨停,报8.44元。截至目前,中闽能源已连收4个涨停板。中闽能源累计上涨46.53%,累计换手率为37.79%。其最新A股总市值达142.6亿元,A股流通市值84.35亿元。

根据公开资料,中闽能源目前主要专注于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建设。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抓紧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战略机遇。

根据公开数据,2021 年上半年,中闽能源实现营收7.31 亿元,同比+64.0%,归母净利润3.15 亿元,同比+124.2%,扣非归母净利润3.15 亿元,同比+159.2%。

日前,有机构调研中闽能源。谈及上半年业绩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中闽能源方主要将其归结为三点:

1)福建省内各风电项目上半年平均风速较去年同期偏大,发电量同比增加;2)公司大帽山风电场4万千瓦项目16台机组、青峰风电场二期6.48万千瓦项目18台机组去年同期尚在建设,未全部投产;3)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注入的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24.6万千瓦项目较去年同期新增部分风机投产。

上半年业绩如此之好,兴业证券认为,中闽能源作为优质风电运营商21H1业绩大增,装机增长在望成长性犹存。

在风电方面,受良好的运营效率驱动,21H1 公司实现发电量13.01 亿度,同比+50.9%,上网电量12.69 亿度,同比+51.3%,驱动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提升。

在成长性方面,平海湾海上风电二期项目竣工在望,公司并网装机量仍将提升。除此之外,公司富锦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即将进入单体设备调试阶段,并网后将提供3 万千瓦生物质装机增量。

长城证券发布研报称,预计其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 7.61、 9.97、 12.08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