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金九银十”水泥价格有望持续上行 当前行业板块相对估值尚处历史低位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1-09-07 09:5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媒体报道,“金九银十”旺季来临,水泥产业量价齐升。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预计,9月中上旬水泥价格有望将前期跌幅补回,水泥价格将超过450元/吨。

据数字水泥网监测,截至9月5日,全国水泥价格指数为446元/吨。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东北、华东、华中和西南等地区。“8月底9月初,水泥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华东和华南地区企业发货基本恢复到八至九成水平,部分省份达到产销平衡,库存下降明显;华北、西北和华中等地区需求恢复相对缓慢,但较前期已有改善。企业仍在执行错峰生产,整体库存水平保持中等合理位置,支撑水泥价格继续上行。”陈柏林指出。

国盛证券认为,随着需求的季节性回升,以及错峰等行业自律手段和局部限电的供给侧约束,前期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的区域价格持续反弹,水泥价格延续上升节奏。短期来看,全球及国内疫情反复下稳增长预期渐起,叠加下半年专项债发行阶段性加速的资金支持,需求有望企稳修复,而盈利阶段性低位背景下,企业自律错峰和潜在环保、能耗约束也有助于价格回补和盈利修复。中期来看,虽然行业需求承压,但需求悲观情形下剔除错峰后行业产能利用率仍然高于95%,维持高位运行,长三角等核心市场旺季供需仍有望呈现较为紧张的态势,支撑景气高位震荡,加之碳中和背景下供给侧或持续超预期,水泥行业本身的供需关系难以显著边际恶化。中长期来看,碳中和背景下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地,产业政策和供给约束或持续趋严,有利于提升行业盈利中枢和稳定性,以海螺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布局新能源领域,不仅有望获取中长期超额收益,同时或将推动高现金流能力的水泥核心资产重估,而当前板块市净率和市盈率等相对估值尚处历史低位水平。推荐业绩确定性强,中长期产业链延伸有亮点的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和上峰水泥等。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