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中国交建两连板,什么原因?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9-02 16: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日,工程基建板块继续走高。截止收盘,中国交建两连板。资料显示,中国交建是中国领先的交通基建企业主营基建设计、基建建设、疏浚和装备制造业务。

9月2日,工程基建板块继续走高。截止收盘,中国交建两连板。

资料显示,中国交建是中国领先的交通基建企业主营基建设计、基建建设、疏浚和装备制造业务。

作为市场里长期被市场冷落的板块,此次为何能够持续走高?

政策支持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末,全国地方已发行专项债1.35万亿元。

而根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有2.3万亿元的专项债尚未发行,占比达63%,且将重点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在政策支持下,加之公募基建REITs政策也有望进一步盘活公司运营类资产。

业绩符合预期

近期,公司还公布了2021年的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6亿元,同增38.2%;归母净利润97.7亿元,同增90.8%。

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87亿元,同增25%较19年同期两年复合增速17%;归母净利润54.5亿元,同增95%,较19年同期两年复合增速8%。

且报告期,公司新签合同金额约为6851亿元,同增29%;期末,公司持有在执行未完成合同金额为29864亿元。公司新签订单保持快速增长,营业收入进入快速增长通道,支撑业绩持续释放。

此外,近期多家机构还发文表示长期看好中国交建。

天风证券表示,中央推进公募基建 REITs 试点,或为公司资产负债表腾挪更多调度空间。行业层面或持续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在十四五成长弹性或优于其他基建为主要业务的可比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