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蹭上储能大热点?南京聚隆连续大涨,交易所关注函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云龙 2021-08-11 09:5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蹭上储能大热点?这家公司连续大涨,刚刚,交易所关注函来了)

因为公布布局储能业务、搭上新能源汽车热点主题的顺风车,南京聚隆股价连续两日大涨。就在8月10日上午大涨17%午间收盘后,深交所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布局储能领域、可应用于新能源车,
公司两日股价大涨近三成

8月10日午间,深交所对南京聚隆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事情的起因是,今年7月25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南京聚隆董秘公司在储能领域是否有布局,南京聚隆在8月2日回复予以肯定。

记者查询了此前南京聚隆包括年报在内的各种公告、以及深交所互动平台,均未发现南京聚隆曾经在公开渠道披露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布局。而这一点显然也引起投资者关注,8月2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进一步提出疑问,“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布局主要在哪些方面?有业务落地么?”8月6日,公司做出回复,表示“公司产品可应用于储能领域装备的配套材料上,如可应用于新能源动力装备电池壳体及相关配套系统材料。”

同时,南京聚隆还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引导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公司积极布局和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材料业务,已获得比亚迪、吉利、蔚来、理想、小鹏、恒大等新能源汽车厂商等国内外知名新势力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认证并供货。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材料业务,扩大市场份额。”不过目前,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该回答已被取消。

在当前新能源题材在市场上大受追捧的时点上,南京聚隆首次表示积极布局储能业务,并已获得多个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供应商认证并供货,这无疑是重大利好!

果不其然,8月6日消息公布,经过一个周末后,8月9日南京聚隆以20%强势涨停,8月10日一早公司股价大幅高开,上午最高时一度上涨17%毕竟涨停。午间收盘时,深交所向南京聚隆下发关注函,午后公司股价逐渐回落,但截至当日收盘,南京聚隆依旧大涨7.27%。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质疑公司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
并要求说明业务详细情况

首次公布布局储能业务、搭上新能源汽车这个热点主题的顺风车、股价连续两日大涨,南京聚隆自然无法逃过深交所的关注。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南京聚隆说明公司储能业务的具体情况,包括目前可应用于储能领域的产品类型、产品研发进展及资金投入、相关产品具备的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目前产能及在手订单情况、最近一年又一期相关产品的已实现销售收入及占比等。

针对公司“已获得比亚迪、吉利、蔚来、理想、小鹏、恒大等新能源汽车厂商等国内外知名新势力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供应商认证并供货”的说法,深交所要求南京聚隆说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材料业务领域涉及的具体产品类型、相关产品具备的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最近一年又一期已实现销售收入及占比、市场份额的具体情况,并详细说明与比亚迪、吉利、蔚来、理想、小鹏、恒大等新能源厂商合作的供应商认证、供货、业务收入及占比、目前产能及在手订单情况等。

同时,深交所还质疑南京聚隆是否存在“蹭热点”的行为,关注函中深交所质疑,“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回复的信息是否客观、准确、完整地反映相关业务的实际状况,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的情形”,以及“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

“蹭热点”早有前科,
疫情期间披露“布局”口罩熔喷布业务受罚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聚隆“蹭热点”早有前科,之前公司曾因类似行为受到处罚。

2020年2月28日,南京聚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文章,标题为“南京聚隆成功开发出无纺布用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当时正值新冠疫情期间,文章称“为支援抗疫工作,急市场所急,南京聚隆组织强有力的技术攻关团队连续奋战,已于近日成功开发出可用于医用口罩的无纺布用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系列产品。”并表示,“南京聚隆开发成功的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分为通用型(高流动低气味)和抗菌型两大产品系列。无纺布用熔喷料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应用于汽车吸棉、卫材(尿不湿等)、口罩、医用手术服等领域。”

如此“重大利好”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布,当时就有网友在文章下评论“贵公司这类对投资者影响重大的消息最好以公告方式或在深交所互动易里回答一下。”

南京聚隆发布微信文章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兴趣,其后公司多次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有关问题。同时,当时该消息直接三连板涨停,其后3月8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公司股价又连续跌停。而在深交所当时的关注函中,也曾质疑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到了2020年7月24日,南京聚隆公告收到《关于对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因未能客观完整进行信息披露,南京聚隆及相关当事人被通报批评。同日,南京聚隆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指出南京聚隆“在此次股价异动公告中未披露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对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较小的情况,也未说明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信息披露不完整。”

互动平台更新回复,
投资者:有数据,是实锤。
无惧问询,问询更好,是广告

如今南京聚隆“积极布局储能领域”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蹭热点,可能仍要等待公司正式回复。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之前已经取消的关于新能源汽车材料业务的有关答复下,南京聚隆更新的最新回复称,(一)据初步统计测算,公司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销售收入在公司销售收入占比约8%,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二)截止7月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项目上累计获得90余项产品认证。(三)今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中比亚迪占比约8%,吉利占比约6%,广汽占比约15%,理想、蔚来等国内外知名造车新势力占比约36%,其他传统汽车体系新能源业务占比约35%。

而在南京聚隆股吧中,也有股民表示公司上述回复等于是“已经提前回答问询”,并且有数据说明是“实锤”,该股民甚至表示“无惧问询,问询更好,是广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