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见爆雷!康隆达孙公司易恒网际电子通信设备业务存重大风险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8-03 09: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康隆达(603665.SH)发布公司重大风险的提示公告。

康隆达控股孙公司北京易恒网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浙江易恒铖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恒网际”,下同)经营的电子通信设备业务存在部分合同执行异常的情况。

截至目前,易恒网际应收账款逾期金额1503.79万元,扣除已收到预收货款后剩余未交付的库存货值2.95亿元,扣除已收到预收货款后后续可能增加存货的金额1587.28万元,易恒网际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余额为5000.00万元(由公司担保,持股49%股东为公司的担保提供反担保),公司向易恒网际提供的股东借款本息合计金额2.58亿元,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产生损失的风险。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易恒网际电子通信设备业务的供应商、客户与公司及其他子公司主营业务的供应商、客户没有重叠。截止2021年7月31日,公司对易恒网际的权益账面值为-580.92万元,若易恒网际出现全部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全部存货无法变现等重大损失,易恒网际会出现无法偿还公司向其提供的股东借款本息合计2.58亿元和银行借款担保损失5000.00万元,若持股49%股东无任何财产为公司给易恒网际的借款提供担保和为公司给易恒网际的银行借款担保提供的反担保承担责任等极端情况。

上述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的损失金额3.02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7.53%。上述业务风险事项若最终造成损失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具体影响金额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康隆达表示,易恒网际正全力核查执行异常合同的具体情况,以及应收款项逾期的原因,并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前述风险事项。截至目前,易恒网际已向合同相关方进行催收货款和货物,敦促其及时履行合同义务。

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后续将继续汇同易恒网际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和手段,包括但不限于继续与合同相关方协商相关合同的履行计划、妥善管理相关存货、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合同相关方怠于履行合同义务带来的所有经济损失、追究49%股东担保与反担保的责任等措施,尽最大可能避免或减少公司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隆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