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回A获批,募集资金高达544亿,已提前布局6G业务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7-30 10: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7月29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在其官方微 信号证监会发布上披露,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IPO申请,拟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除了中国电信之外,中国移动也已经启动回A,加上已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联通,电信三巨头有望在未来齐聚A股。

募集资金或高达544亿,A股历史第五

据中国电信招股意向书披露,中国电信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研发项目。根据此前在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未来三年上述项目初步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额将达到544亿元。

也就是说中国电信此次回A最少将募集544亿元,这在A股历史上募集资金总额也达到了第五位。也超越了去年中芯国际的532.3亿元。

如果此次中国电信成功上市,募集资金不少于544亿元,A股历史上募集资金高过中国电信的只有4家,排在第一的是农业银行的685.29亿元,第二的是中国石油的668亿元,第三的是中国神华的665.82亿元,第四的是建设银行的580.5亿元。

6G已提上日程

中国电信表示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包括聚焦5G产业互联网相关的无线网、核心网、MEC、承载网等领域投资建设,打造敏捷智能、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为重点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定制化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包括聚焦天翼云、数据中心等布局建设和基础通信网络智能化升级,夯实云网安全底座,建设数字化云网运营平台,满足公有云、专属云和边缘云发展及客户便捷入云需求,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创新研发项目包括聚焦云计算、云网运营及云网安全、5GMEC及云边协同等关键技术研发,推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化攻关、6G及量子信息等前沿技术研究,增强产业数字化平台通用能力,打造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的科技型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已经将6G提上了日程。

三大运营商或会师A股

除了中国电信之外,另一家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据传也将在回A股上市。中国联通早已实现了内地和港交所两地上市。

2000年6月,中国联通在香港、纽约成功上市,2002年10月,中国联通又在上海市成功完成A股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曾在纽交所上市,但由于美国政府的禁令,这三家运营商已在纽交所退市。纽交所当时表示,监管机构已作出决定,这些企业不再适合在美国上市。

中国电信发布的业绩快报表示,2020年经营收入为人民币3936亿元,同比增长4.7%,服务收入为人民币3738亿元,同比增长4.5%,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209亿元,同比增长1.6%。

同时5G取得良好开局,5G套餐用户达到8650万户,渗透率24.6%。移动用户达到3.51亿户,净增1545万户,用户市场份额提升至22.0%。

而中国联通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2758亿元,同比上升4.3%,利润总额达到人民币16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10.8%。年内,公司5G套餐用户达到7083万户,5G套餐用户渗透率达到23%。

如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顺利在A股上市,加上已在主板挂牌的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顺利会师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