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双减”余威美股教育板块分化 学大、昂立股东拟出手增持股价暂企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7日晚间,学大教育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安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安特”)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市场情况,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不排除未来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性。

(原标题:“双减”余威美股教育板块分化 学大、昂立股东拟出手增持股价暂企稳)

“双减”风波的余威未减,美股教育板块出现分化。截至记者发稿,7月29日开盘以来,高途集团、新东方等下跌,掌门教育等上涨。A股教育板块也遭遇下挫,而学大教育(000526)成为继昂立教育(600661)后,又一家主要股东出手增持护盘的上市公司,最新两公司股价已经出现企稳迹象。

调整现有业务

7月27日晚间,学大教育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安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安特”)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市场情况,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不排除未来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性。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天津安特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24.65%股份。

对于本次增持,学大教育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拟实施增持计划。

上市公司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对教育培训行业意义重大。天津安特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系为支持学大教育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双减”重大意义,保证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贯彻国家“双减”政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推动公司调整现有业务经营策略,积极探索和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同日,学大教育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7月23日、7月26日、7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7%。其中,26日、2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跌停;增持公告发布后,7月29日公司股价微涨。

目前学大教育主营的K12(包括义务教育阶段以及普通高中阶段)教育培训业务,上市公司预计,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培训业务预计受到“双减”政策影响可能较大。作为应对,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守教育法规和政策,贯彻国家“双减”政策,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调整现有业务经营策略,丰富产品线布局,积极探索和拓展其他新的业务增长点,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业绩预告显示,学大教育上半年盈利1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127.97%-196.36%。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受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减弱,公司致力于业务经营发展,增强盈利能力的同时加强成本管控,降低管理费用,使报告期内净利润大幅提升。另外,受K12一对一教育培训业务季节性周期影响,使得上半年尤其是第二季度收入相对高于其他季度。

两大股东拟增持

除了学大教育,昂立教育近期股价也遭受重挫,股东着手增持,7月28、29日股价止跌回升。

7月27日,上市公司披露了两方一致行动人的未来6个月的增持计划:上海长甲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拟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增持股份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6%,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6%。

截至目前,长甲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7.19%,中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23.19%。另外,交大产业集团5月份披露计划在三个月内减持不超过上市公司3%股份,目前尚未实施。

对于双减政策出台,昂立教育上述股股东表示增持公司股份系为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推动教育培训行业规范化经营,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出于对公司近年来已开展的业务调整布局、非学科辅导业务未来持续快速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

据补充披露显示,去年昂立教育的教育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1 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 84%,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科辅导类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 55%,高中阶段学科辅导类的业务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