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价大涨7%,腾讯的至暗时刻已经过去?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9 10:0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在经历了多日的下跌后,今日终于迎来反弹,截止发稿,涨幅近7%。

腾讯在经历了多日的下跌后,今日终于迎来反弹,截止发稿,涨幅近7%。

至暗时刻或已过去

整个七月对于腾讯而言都不好过。

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由腾讯主导的虎牙斗鱼合并案被禁止。

7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下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而在校外培训行业的监管政策发布后,市场对于整个国内资产的信心都到了一个非常低谷的水平。

在这一背景下,腾讯股价连日下挫,甚至还跌破了450港元的关口,不过对于腾讯这样一家企业来说,最坏的时光可能已经过去。

新华社与昨日罕见发文称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新华社的这一表态可以说是极大的提振了市场对于国内资产的信心,而腾讯在基本面上其实是非常优秀的,前段时间的下跌,有很大因素都是情绪造成的,那么当情绪充分释放,市场信心回归后,腾讯的股价迎来反弹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监管对于腾讯长远而言是好事

反垄断短期而言对于腾讯自然会有影响,但必须指出的是反垄断是监管不是打压。我们可以看到之前的互联网行业的马太效应已经有失控的风险。互联网巨头们为了抢夺流量,无所不用其极。

小的互联网公司生存空间被极度压缩,这样的行业竞争格局其实对于头部公司而言也是不利的。

因为创新才是一家公司长久生命力的根本保障,而如果一个行业被几个寡头垄断,就会像水失去源头一般,成为一滩死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