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新QFII增持股名单来了,重金杀入半导体龙头(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7-29 07:5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提前埋伏这些股,名单来了。

(原标题:股民哀嚎!这家公司突曝重大风险!最新QFII增持股名单来了,重金杀入半导体龙头(附股))

机构提前埋伏这些股,名单来了。

7月28日晚,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7亿元;公司参股19%股份的公司即中利电子存在部分通信业务相关合同应收,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利电子涉及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亿元,该业务的材料预付款项7.71亿元,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产生损失的风险。

针对通信业务上述风险,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已多次向涉及的客户及供应商沟通,要求及时履行合同义务、及时付款。

中利集团是国内阻燃耐火软电缆龙头企业,市值曾一度接近200亿,如今不到55亿。自7月23日盘中股价创阶段新高后,股价一直处于下跌态势,7月28日盘中股价下跌一度超过8%,至收盘下跌5.14%。

根据预告,中利集团上半年业绩将亏损1.4亿至1.5亿,主要系公司经营的两大业务板块即特种线缆、光伏组件上游原材料价格今年上半年都出现了较显著涨价不利因素所致。

5股环比获社保基金加仓

随着中报的披露,机构持仓变动逐渐浮出水面,机构持仓一般被视为市场风向标,持仓变动备受投资者关注。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7月28日,不到100家公司披露中报,12股前十大股东出现社保基金身影、17股前十大股东出现QFII身影。

从社保基金来看,以二季末的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持有12股市值合计64.7亿元,东方财富、信维通信及艾德生物持股市值居前三。从持股比例来看,艾德生物、信维通信及华工科技持股均超过3%,不过信维通信本期遭减仓0.03个百分点。5股环比获加仓,拓邦股份、明微电子及福田汽车二季度获社保基金新进持仓,其中拓邦股份获持股2.05%,社保基金为其第四大股东。

这12股中仅有华工科技获社保基金连续2个季度加仓,公司是激光产业的知名高科技公司,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9亿元,小幅增长2.21%,净利润增幅较2020年同期小幅下滑,较2019年同期大幅下降,或受业绩的拖累,华工科技7月28日盘中大跌超5%,截至最新收盘,该股跌3.59%。

大功率半导体龙头首次获QFII新进持有

QFII持仓品种向来以大消费、大金融等稳健类型的为主,且收益也较为理想。但随着市场风向的转变,以及政策的导向,从最新持股来看,QFII的选择更偏好于高确定性、成长快的龙头企业。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表示,“社保、险资、QFII、基金可以看作市场中长期投资的践行者,其中QFII是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通常社保、险资的投资风格较为稳健,QFII投资风格较为积极主动。

数据宝统计显示,QFII持有17股市值合计超百亿,4股超15亿,从持股变动来看,10股获QFII增持,信维通信、艾德生物、迈为股份3股增持幅度较高,均超过0.4个百分点,迈为股份获QFII持仓7.94%,公司是HJT设备龙头,7月28日公司股价逆势大涨5.12%。另外,三鑫医疗、台基股份、佐力药业及温州宏丰4股获QFII新进持有,台基股份是国内最大功率半导体龙头企业,市值68.33亿,公司股价连续3年上涨,中报显示,台基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77.27%,这也是公司首次获QFII新进持有。立足于中药产品的佐力药业也是近6个季度以来首次获QFII新进持有。

与此同时,美诺华、伟思医疗等7股遭QFII环比减仓。获社保基金增持的东方财富及信维通信,与QFII持仓出现分歧,后者分别减仓0.02%、0.03%。

市场表现来看,7月以来,社保基金增持(含新进持有)股月内平均下跌8.53%,其余遭减持股平均跌幅超过16%,美诺华、伟思医疗等跌幅均超25%。台基股份、温州宏丰月内均跑赢大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