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末,重磅利空!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24 12:0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份在网络上流传的“双减”政策文件,让教育股跌落悬崖——港股暴挫、美股腰斩!

一份在网络上流传的“双减”政策文件,让教育股跌落悬崖——港股暴挫、美股腰斩!

7月23日,继港股教育股暴跌后,晚间,在美国上市的教育中概股继续暴跌。其中,高途盘中一度暴跌59%,新东方一度跌超58%,好未来一度跌超59%。上述三家中概股单日市值合计蒸发近1000亿元。拉长时间看,他们这几家今年以来,已经跌去了90%。其中好未来市值没了3500亿左右。

三家公司市值合计共蒸发超9000亿。

除好未来、新东方、高途外,周五还有不少教育类中概股大跌。其中,51Talk跌超43%,有道跌42.77%,精锐教育跌35.70%,洪恩教育跌21.73%。

据媒体报道,针对教培行业监管的“双减”文件(中办发(2021)40号文件)已正式落地。包括北京在内的多地市级地方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均确认,已收到相关文件,正据此开展监管工作。对此,有教育行业分析师表示,如果文件属实,按照当下的监管力度,教培行业在业务层面整体业务或锐减70%至90%。

对网 传监管动作,新东方、好未来、高途纷纷回应。

好未来教育集团发布公告称,今日(23日)注意到部分媒体发布了中国考虑针对课外学科辅导服务实施新监管政策的报道,该监管政策尚未发布,公司暂未收到来自监管部门任何正式通知。公司不对市场推测做出评论。

新东方23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我们注意到,今天有部分英文及中文媒体报导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制定一套新规例,内容涉及中国义务教育制度下所教授学校科目的相关课外辅导服务。

该等规例尚未公布,本公司亦未收到有关该等规例的正式通知。

同日,高途集团发微博回应称,作为社会教育机构,高途坚决拥护双减工作,致力与家庭、学校和政府形成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社会主义教育的有益补充。坚持教育初心,提升教学质量,积极优化和整改教学项目,并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

同时,摩根大通狂砍目标价:

摩根大通:将新东方目标价从19美元下调至3.50美元;将高途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从37美元降至3.5美元;将好未来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从70美元降至7.6美元。

当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由于本次政策具体实施力度不确定性较大,选择较为悲观的监管场景假设作为基准假设,对教培上市公司进行收入利润影响测算和目标价调整。下调新东方目标价53%至9.2美元,下调好未来目标价67%至29美元,下调新东方在线目标价70%至12.2港元,下调有道目标价15%至29美元。

当前,整个教育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管”。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会议宣读了《中央编办关于调整教育部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并强调新成立的监管司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教育部官网显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

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

与此同时,基础教育司职责相应调整,基础教育司原“指导中小学校的校外教育”的职责被删除。设立一个专门的机构来监管校外教育培训,足见国家层面对于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的重视力度,也反映出当前校外培训市场治理和规范的迫切性。

中信证券发研报:趁早转型吧

双减潜在政策方向或聚焦三限:限制培训机构数量、限制上课时间、限制价格。过度的资本化亦可能受到限制。同时,通过丰富校内的供给和升学机制的改革,逐步缓解低年龄段的升学压力,降低学科培训需求。对于学科类机构,未来的政策环境或十分艰难,不确定性大,建议尽早转型,高中培训和素质培训相对容易切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