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东方、好未来、高途股价全崩了,最惨暴跌60%…在线教育怎么了?公司紧急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24 08: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份网 传行业监管政策,让今夜中概股在线教育股大崩盘。

其中新东方、好未来、高途盘中跌幅均60%,截至发稿,仍跌超50%。值得注意的是,好未来一度出现临时停牌情况,停牌前股价报9.63美元/股,跌幅超53%。截至发稿,好未来已恢复交易,恢复交易后股价继续下跌,跌破9美元/股。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网 传监管动作,新东方、好未来、高途纷纷发布回应。

7月23日晚间,好未来教育集团发布公告称,今日(23日)注意到部分媒体发布了中国考虑针对课外学科辅导服务实施新监管政策的报道,该监管政策尚未发布,公司暂未收到来自监管部门任何正式通知。公司不对市场推测做出评论。

新东方23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我们注意到,今天有部分英文及中文媒体报导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制定一套新规例,内容涉及中国义务教育制度下所教授学校科目的相关课外辅导服务。该等规例尚未公布,本公司亦未收到有关该等规例的正式通知。

图片

7月23日,高途集团发微博回应称,作为社会教育机构,高途坚决拥护双减工作,致力与家庭、学校和政府形成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社会主义教育的有益补充。坚持教育初心,提升教学质量,积极优化和整改教学项目,并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力度。

大行下调在线教育股目标价

23日,摩根大通将将新东方目标价从19美元下调至3.5美元;将高途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目标价从37美元降至3.5美元;将好未来目标价从70美元降至7.6美元,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

此外,中金研报称,2021年5月2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预计“双减”政策后续将成文发布,教育板块将再迎重大利空。中金预计,此次教培行业的规范管理严格程度史无前例。

教育部于6月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其职责包括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等。中金认为对于教培的规范化管理将持续进行,未来校内、校外将并行落实“双减”政策,即学校发挥教育主体功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中金称,由于本次政策具体实施力度不确定性较大,根据五种不同监管力度的场景假设进行估值测算。同时我们选择较为悲观的监管场景假设4 (禁止周末1天及寒暑假)作为基准假设,对教培上市公司进行收入利润影响测算和目标价调整。

中金公司下调新东方目标价53%至9.2美元,下调好未来目标价67%至29美元,下调新东方在线目标价70%至12.2港元,下调有道目标价15%至29美元。

行业“严冬”

当前,整个教育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管”。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会议宣读了《中央编办关于调整教育部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并强调新成立的监管司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教育部官网显示,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主要职责是:

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

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

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

与此同时,基础教育司职责相应调整,基础教育司原“指导中小学校的校外教育”的职责被删除。

设立一个专门的机构来监管校外教育培训,足见国家层面对于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的重视力度,也反映出当前校外培训市场治理和规范的迫切性。

与此同时,行业处罚不断。

4月,跟谁学(高途前身)、学而思、新东方在线和高思均被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顶格罚款50万元;

5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向作业帮、猿辅导两家机构分别开出250万元罚单,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新东方、学而思及纳思书院等三家机构分别予以顶格处罚,罚款共计750万元,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对思考乐、蓝天、邦德等三家机构实施顶格罚款,共计700万元;

6月,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等13家机构被顶格罚款,共计3150万元。

中央深改委:

校外培训机构严禁随意资本化运作

5月21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最突出的问题之一是中小学生负担太重,短视化、功利化问题没有根本解决。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突出。减轻学生负担,根本之策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到应教尽教,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全面压减作业总量,降低考试压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坚持从严治理,对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与学校勾连牟利等问题的机构,要严肃查处。要明确培训机构收费标准,加强预收费监管,严禁随意资本化运作,不能让良心的行业变成逐利的产业。要完善相关法律,依法管理校外培训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