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光伏产业顶层设计呼之欲出:行业“黄金50年”伊始 哪些个股交出亮眼中报成绩单?

来源:财联社 2021-07-23 17: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伏产业顶层设计呼之欲出:行业“黄金50年”伊始 哪些个股交出亮眼中报成绩单?)

昨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处长孔涛在光伏行业相关研讨会上透露,可再生能源“十四五”顶层设计有望尽快印发,包括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有望获得政策持续推动。

今日光伏上下游产业链中,捷佳伟创、青岛中程等于早盘涨停,明冠新材、亚玛顿等也于尾盘封住涨停板,另有数股冲击涨停。

“(工信部)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将加快研究接续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进一步推动智能光伏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推进智能光伏创新升级和行业应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侯建仁也在该次会议上表示。

此外,工信部还将统筹资源,引导行业加强新兴技术储备,加快布局新一代低成本高效电池技术,巩固产业链、供应链,突破核心关键材料与设备,提升我国光伏产业领先优势。

近期的资本市场中,光伏主线中各分支轮动,引领板块行情,从光伏建筑一体化到颗粒硅、异质结设备以及光伏EVA产业链均获机构推荐。行业整体如孔涛所说,“光伏行业作为绿色低碳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碳中和行动推动下,将迎来发展的黄金50年。”

2021年上半年,光伏产业链国内外装机、销售数据均同比大增,上半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14.11GW,同比增长22.7%。其中,户用光伏装机5.86GW,同比增长280%。出口方面,今年1-5月光伏产品出口额约98.6亿美元,同比增长35.6%,接近去年的一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今年很可能成为史上第三次出口额超过200亿美元的年度。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预告的陆续出炉,光伏产业链高景气的产销数据已反映在业绩表现中。

中报净利润暴增约29倍,净利超7亿的智光电气是得益于其早先的投资布局。其两年前投资的南网能源于今年1月成功上市,随后股价暴涨,成为十倍股。作为其第六大股东,今年一季度时,智光电气暴赚10.64亿元,业绩同比增长达到45.43倍。以此反推,二季度时智光电气净利润为负。近期,其股价持续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

业绩增长约17倍的东方盛虹近期拟收购斯尔邦,后者为目前国内最大的EVA生产企业。目前国内仅三家企业能生产光伏EVA树脂,其中斯尔邦产能占比2/3。国信证券分析师杨林表示,收购完成以后,不仅能够解决与“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更加重要的是与炼化项目形成更强的协同效应,降低原料成本。

对于光伏产业链,安信证券观点表示,目前全球能源发展路线持续夯实,在国内外政策共同助力下,中国光伏产业链投资价值凸显。2020年起光伏行业高景气长赛道的逻辑被不断验证,完成估值和业绩双升的戴维斯双击。当前高估值背后有相应业绩增速支撑,同时产业生命周期向上有望抬升整体估值中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