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加速布局新一代网络技术!效率有望提升百倍,5G通信产业链个股一览

来源:财联社 2021-07-23 08:0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为加速布局新一代网络技术!效率有望提升百倍,5G通信产业链个股一览)

近日,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携手华为基于商用网络在1000多个站点上开通了超级上行功能,这是全球首个千站级的5G超级上行网络,标志着双方在打造一张泛在好用的5G网络上务实笃行、深耕细作,也为该技术在产业商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无独有偶,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光明区政府、深圳湾实验室联合签署了两项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各方将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世界一流的基础科研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在智能制造、生命科学、F5G、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源头进行创新。

F5G是以10GPON、Wi-Fi6、200G/400G等技术为代表的第五代光纤宽带网络。华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落地一个F5G光创新中心、聚集一群F5G全光产业生态、共建一座F5G“全光之城”。

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王丽彪表示,华为在光通信、光显示等方面,拥有十分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比如光通信领域,将F5G的一些技术落地,可以将带宽提升10倍、联接能力提升100倍、网络运行效率提升100倍,并进一步优化网络体验,降低网络运维的成本和能源功耗。

上海证券分析指出,以F5G为技术基础的千兆固网是我国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以F5G和5G为核心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孕育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是应用发展中最为重要的通用技术和使能技术。

关于2021年下半年通信板块投资的思路,东方证券张颖表示,应把握运营商&主设备商经营质量改善机遇、聚焦云细分领域的龙头优势。

对运营商而言,To C业务5G用户数量快速增长渗透率提升显著,To B/To G业务持续发力布局构筑未来增长空间,政策层面提速降费压力减弱,运营商聚焦价值经营,这些均是经营质量改善的重要催化剂。

对主设备商而言,行业竞争格局稳定龙头地位稳固,2020年5G产品集采价格承压导致主设备商毛利率下降明显,2021年主设备商5G产品毛利率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预计将改善主设备商的经营质量。

5G建设产业链重点标的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