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斥资近11亿元!宁沪高速增持江苏银行获批 近几年获大股东轮番“加码”

来源:财联社 2021-07-19 08:2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8日晚间,江苏银行(600919)公告称,股东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沪高速”) 增持公司不超1.6亿股获得江苏银保监局批复。宁沪高速将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该行流通股股份,如果以该行7月16日收盘价6.83元/股计算,此次宁沪高速增持合计斥资约10.93亿元。

宁沪高速为江苏银行首发前股东,系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377)。根据Wind,江苏银行上市后,宁沪高速在2019年进入江苏银行前十大股东之列。2020年12月江苏银行完成近7年来A股上市银行首单配股,宁沪高速参与认购。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宁沪高速持有江苏银行3.7亿股,位居单一大股东第六位。

财联社记者发现,在过去几年,江苏银行获得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轮番“加码”增持。该行第二大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江苏凤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至2020年7月2日期间,合计增持了该行11.34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9.824%。

该行第一大股东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8月27日期间,增持了公司1.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94%。在此之前该行第一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还曾在2018年9月5日至2019年3月14日期间增持该行1.01亿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股东增持一般是较为看好公司的发展,对公司未来较为有信心。此番宁沪高速拟大幅增持的背后,与江苏银行一直以来不断提升的高质量发展成色不无关系。2021年一季度报显示,江苏银行各项营收、净利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一季度江苏银行营收同比增长17.06%,位居A股上市银行第三;净利润同比增长22.79%,位居A股上市银行第一。此外,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24%。

在取得较好业绩的背景下,江苏银行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也尤为亮眼。根据Wind统计,截至7月18日,江苏银行年内累计涨幅为30.6%,居于A股上市银行第二位。如仅统计上半年涨幅,该行累计涨幅则高达35.76%,高居A股上市银行榜首。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江苏银行收入高增可期,其所处区域和业务赛道有优势,公司规模会保持较快增长,同时资负结构调整会推动息差上升,测算预计收入能较长时间保持15%以上增速,预计估值能长期维持在PB的1倍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