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刚刚!创业板指盘中首超上证,为何随后跳水回撤?机构这样看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13 13: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3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盘中三大股指在酿酒、软件、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发力拉升,创业板指点位盘中一度超过上证指数,为历史首次。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深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1%;两市合计成交790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9.38亿元。

创业板指首次超过上证指数

今日早盘,在锂电、网络安全等板块带动下,创业板指持续走高,盘中一度冲高至3560.88点,历史首次超过上证综指。

不过,随后半导体芯片、锂电等概念板块出现分化,拖累创业板指一路走低,盘中一度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跌1%,报3499.52点。

半导体板块领跌两市

前期火热的半导体芯片概念盘中出现跳水,领跌两市。Wind概念板块行情数据显示,半导体指数、半导体硅片指数、半导体封测指数等跌幅靠前。

个股来看,卓胜微跌超10%。全志科技、明微电子、恒玄科技、富瀚微、神工股份等跌超9%。

锂电股大幅分化

今日早盘,锂电池指数冲高后回落,板块内个股现大幅分化。科达利、国轩高科涨超8%,石大胜华涨超7%。

但另一边,奥克股份跌超14%,璞泰来跌停,蓝晓科技、鼎胜新材、道氏技术等跌超7%。

酒类股强势反弹,舍得酒业涨停

近期表现疲软的白酒股今日强势反弹。截至午间收盘,Wind白酒指数涨近3%。

舍得酒业涨停,山西汾酒涨超8%。

此前,舍得酒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亿元到7.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46亿元到5.86亿元,同比增长332.42%到356.78%。

昨日,山西汾酒(600809)也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8.30亿元—55.20亿元,同比将增加70%-80%;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7.66亿元—20.87亿元,同比增加110%-130%。

港股科技股集体爆发 腾讯控股大涨5%

今日早盘,腾讯控股大涨,盘中一度涨超5.24%,创4月1日以来最大涨幅。截至午间收盘,腾讯涨5.05%,报561.5港元/股,总市值53880亿港元(折合人民币44849亿元)。

消息面上,今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2021年7月5日-7月12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其中显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已获批准。

2020年7月27日,搜狗宣布,收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9月29日,搜狗宣布已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将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当时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搜狗将从纽交所退市。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7月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被处50万元罚款。

除了腾讯,港股科技股今日盘中集体爆发,截至午间收盘,恒生科技指数涨2.72%。

快手涨近10%,盘中最高涨超12%。

美团涨超5%。

阿里巴巴涨超4%。

京东涨超4%。

机构怎么看?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市场在情绪面的持续催化下,短期或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但从历史数据看,A股市场中长线走势还看自身韧性,后期市场仍将回归常态。操作上,目前市场交投仍较为活跃,成交量能充沛,市场已进入中报行情披露期,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而上半年股价表现平淡的绩优股。

华安证券指出,7月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波动明显。先是维稳情绪消退、因为百年大庆延后的风险事件逐步显现,给风险偏好造成一定抑制。后是超预期降准后,对风险偏好又存在提振作用。流动性层面,短期资金压力缓解,但中长期看仍需观察。MLF到期造成的下半年资金缺口规模仍大。叠加信用风险暴露的可能性上升,近期蓝光地产、紫光集团风险事件依次发生,面对风险可能的持续暴露,央行的态度尤为重要。短期内,成长板块有业绩支撑,景气依旧,有望继续向上,但随着变化窗口越来越近,波动加大,建议围绕中报选择业绩高增长品种布局。推荐三条主线:一是高景气,关注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以及周期中煤炭、涤纶和化学制品的结构性机会;二是疫后修复主线,继续关注景气度上行的航运和航空板块。此外,推荐关注一些低估值品种的防御属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