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突发!国家大基金出手,这些公司要小心了(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3 11:0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瑞芯微于2020年7月上市,目前股价较今年年初已经翻倍。受此影响,瑞芯微今日大跌8%,市值蒸发50亿。而除瑞芯微外,芯片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卓胜微大跌11%领跌,全志科技、银河电子、明微电子等跌幅都在9%以上。

国家大基金出手,拟减持瑞芯微不超过1.3%股份,昨日,瑞芯微晚间公告,持股6.22%的股东国家大基金一期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41.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0%。公告称,本次减持计划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瑞芯微于2020年7月上市,目前股价较今年年初已经翻倍。受此影响,瑞芯微今日大跌8%,市值蒸发50亿。而除瑞芯微外,芯片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卓胜微大跌11%领跌,全志科技、银河电子、明微电子等跌幅都在9%以上。

今年以来,大基金频繁出手减持。

7月9日晚,太极实业公告称,持股5%的国家大基金一期,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总股本的1%,套现近2亿元;6月24日,长电科技再遭大基金减持,国家大基金持股比例从17%降至15%;6月23日,通富微公告称,国家大基金一期减持量过半,累计减持1%股份,持股比例从17.13%下降至16.13%。

6月10日,国科微公告称,国家大基金一期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60.6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此外,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家大基金一期在今年1月、4月、6月陆续减持中芯国际港股,持股比例由10.21%降至7.81%。 除此之外,国家大基金一期此前已经减持了国科微、兆易创新、晶方科技、通富微电等公司的股票。此外,安集科技、北斗星通、长川科技等都已经在大基金的减持计划之中。

对于大基金的减持行为,一位TMT行业的分析师表示:“大基金一期投资已超5年,按照投资年限和先前基金承诺的退出方式如回购、兼并收购、公开上市来看,减持上市公司是很正常的投资退出操作。我们看到,大基金二期的投资已经在有序展开,主要是围绕集成电路板块中明显的短板进行补差,以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