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全球一片“涨声”中,上半年最牛股市却出现大崩盘,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7-13 08: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世上有两大资产仿佛是一直在创新高的路上。一个是中国的楼市,另一个是美国的股市。其中,中国楼市由于监管的愈发严厉,近来的涨幅已经有所收敛。而美国股市依然在狂飙突进的路上,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的是今晚,美国将公布其6月的CPI数据,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美国的通胀水平,而从前期公布的资料和调查看,美国通胀水平依然不容乐观。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全球走势最好的越南股市出现大崩盘,一度大跌近6%,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世上有两大资产仿佛是一直在创新高的路上。一个是中国的楼市,另一个是美国的股市。其中,中国楼市由于监管的愈发严厉,近来的涨幅已经有所收敛。而美国股市依然在狂飙突进的路上,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的是今晚,美国将公布其6月的CPI数据,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美国的通胀水平,而从前期公布的资料和调查看,美国通胀水平依然不容乐观。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全球走势最好的越南股市出现大崩盘,一度大跌近6%,这是怎么回事呢?

调查结果与美联储表态相反

昨日的美国股市依然在一片祥和中度过。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且均续创收盘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指涨126.02点,纳指涨31.32点,标普500指数涨15.08点。

但同美股的一片祥和不同,即将公布的美国6月CPI数据可能不容乐观,这从最新的一次调查中,就可以得到印证。

美联储虽然一直强调通胀只是暂时的,但事实可能不是如此。纽约联储当地时间7月12日公布了6月消费者预期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受访民众对未来一年美国通胀水平的预期中值为上涨4.8%,创下该调查2013年开始以来的最高值,而未来三年则是上涨3.6%。而这显然高于美联储希望的对经济成长较为健康的2%这一水平。

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周一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收于1806美元附近,这是因为美元和股市走强削弱了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需求,投资者谨慎期待美国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表。

美油尾盘跌0.60%,报74.18美元/桶,虽然市场担心疫情影响经济复苏进程,但原油供应紧张也令跌幅受限。

越南股市大崩盘

昨日的全球市场可谓是“涨声”一片,我们的大A,欧美的几大重要指数都出现上涨。但在亚太市场,上年涨幅最大的越南股市却突然出现大崩盘,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分析认为,这与越南恶化的疫情形势密切相关。当地时间7月11日晚间,越南卫生部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1953例,较前一日又增加了100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导致大量外资出头,引发恐慌式抛售,其中胡志明指数最大跌幅接近6%,收盘跌幅仍接近4%。

而其未来如何,很大程度上还是要取决于其疫情控制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