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罕见信号!北上资金动手了,连续7周仅加仓这些股(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7-04 13:3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罕见信号!北上资金动手了,净流出创近40周新高,万亿巨头也遭抛弃,连续7周仅加仓这些股(附名单))

A股表现不佳,北上资金也大幅流出。

上证指数本周(6.28-7.2)下跌2.46%。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本周合计净卖出157.99亿元,周净卖出额创近40周新高。其中,深股通合计净卖出48.56亿元,沪股通合计净卖出109.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北上资金大举净流出,全天单边净卖出86.03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年内新高。

商业贸易、电子行业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分行业看,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9个行业,其中电子行业持股量增加最多,最新持有66.11亿股,较上周增加9982.00万股;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家用电器行业,持股量较上周增加2700.54万股、1694.85万股。

以增幅进行统计,环比增幅居前的有商业贸易、电子、轻工制造行业,增幅分别为1.58%、1.53%、1.11%。环比减少的行业中,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降幅居前的行业有国防军工、采掘、农林牧渔,降幅分别为4.73%、2.67%、2.52%。

从连续性进行观察,有6个行业获北上资金连续增仓,家用电器、电气设备、纺织服装等行业最受青睐,获北上资金连续7周、6周、6周加仓;连续减仓的行业有传媒、化工等,分别减仓5周、4周。

白酒被北上资金连续抛售

本周共有28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气设备、医药生物行业最为集中,有4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本周累计成交69.89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68.55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隆基股份、中国平安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仅有6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歌尔股份,本周净买入金额为3.23亿元,其次是伊利股份、复星医药,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97亿元、1.55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额为10.69亿元。

成交活跃股中,有2股已被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分别是歌尔股份、伊利股份。歌尔股份已连续2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20.20亿元,成交净买入4.60亿元。

本周A股整体走势较弱,龙头板块的白酒、金融股表现均很差,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列周活跃股净卖出的第一、第三位;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代表的金融股也表现不佳。相反,科技股更受北上资金青睐,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果链概念股被大手笔逆势买入。

增仓幅度来看,本周持股量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共有38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广联航空,北上资金最新持有33.35万股,持股量环比增幅达388.19%,该股本周下跌5.66%,期间换手率为54.38%;其次是合肥城建、一品红,北上资金最新持股量分别为295.49万股、237.29万股,环比增幅为338.65%、325.25%,位居增仓榜第二、第三位。

增仓幅度超50%的个股中,8只为沪股通标的,30只为深股通标的,其中,创业板有13只。所属行业来看,大幅增仓股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行业,上榜个股有5只、5只、4只。

市场表现方面,北上资金大幅加仓股本周平均上涨1.73%,走势强于期间沪指表现(沪指同期下跌2.46%)。具体来看,上榜个股本周上涨的有18只,涨幅居前的有金力永磁、科华数据、晶瑞股份等,涨幅为33.01%、23.19%、22.48%;下跌的有19只,跌幅居前的有首都在线、新余国科、湘财股份等,跌幅为25.08%、15.00%、14.42%。

业绩方面,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6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5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蔚蓝锂芯,预计净利润中值为3.35亿元,同比增幅为367.23%。

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3股

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78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9只。其中,23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公牛集团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82%;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一汽富维、华峰化学、鸿路钢构、伟星新材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95股。分行业来看,电子个股数量居前,有19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23股减仓比例超1%。协鑫能科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3.94%,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浙江鼎力、东方雨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