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44家中国银行入围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

来源:资本邦 作者:Sia 2021-06-30 09: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银行家》(TheBanker)在其官网发布了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中国共有144家银行上榜。榜单指出,中国银行业的一级资本规模共计2.96万亿美元,已接近于美国的两倍。

据悉,该排行榜拥有全球超过4000家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各家银行的一级资本、盈利能力等指标进行评选,已成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据今年的榜单信息显示,中国共有144家银行上榜,其一级资本规模共为2.96万亿美元,接近于美国1.58万亿美元的两倍。

官网还表示,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中国在2020年的一级资本总额和总资产仍获得了正向增长,分别增长了18.6%及18.4%。另外,中国的税前利润按年增长5.2%,排名世界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已经连续四年位居该榜单的前四名。特别是工商银行,自2013年《银行家》发布该排行榜以来,一直稳居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