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股东隆基股份送“助攻”!与森特股份签BIPV协议,入股3个月浮盈33亿

来源:e公司 2021-06-26 08:5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坐上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的风口,森特股份已经斩获四个涨停板,二股东隆基股份收获颇丰,如今又来添一把火:6月25日,隆基股份与森特股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

根据隆基高管此前预测,今年隆基股份目标实现BIPV的出货量400MW左右的目标,希望在2024年BIPV业务实现100亿元营收目标。

尚未签署订单股价拉涨

近日,国家能源局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资本市场上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森特股份从6月22日开始股票封涨停,并在6月23日、24日连续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今年3月4日,隆基股份披露协议受让森特股份控股股东刘爱森及其控制的士兴盛亚以及华永投资合计27.25%股份,从而成为森特股份第二大股东,以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提前布局BIPV市场,打造业绩新增长极。该项转让交易总价款16.35亿元,转让价格为12.5元/股,比森特股份当天收盘价溢价约30%。

自转让公告发布至今,森特股份股价持续攀升,至最新收盘价累计涨幅已经超过3倍,隆基股份也收获颇丰,账面浮盈约33亿元。

在6月24日,森特股份再度提示风险时,表示公司以及控股股东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结果次日,在2021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期间,隆基股份与森特股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进BIPV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相关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助力碳中和进程。

尽管森特股份表示,公司与隆基股份尚未正式开展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工程建设,但是股价依旧接连封板,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股票获机构与散货活跃成交,6月23日成交净额6775万元,其中机构专用席位成为最大买方以及第二大卖方,另外,华泰证券总部、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以及中金公司湖滨路以及广大证券重庆大坪正街营业部成为包揽主要买方席位。

上市公司纷纷布局BIPV

森特股份主业为提供高端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的设计、施工、安装一体化服务。去年公司公共建筑领域实现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8.00%,同比上年年度占比增加4.67个百分点,规模总体呈上升趋势。去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5%至1.82亿元,今年一季度同比有所增长至4599万元。

对于入股森特股份,隆基新能源董事长唐旭辉此前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BIPV首先是以建筑标准来做产品相关的设计、测试以及验收,这是与普通组件最大的差别;森特股份有强大的服务能力和丰富的建设经验,每年要建设几百万平方米的屋顶,两家公司的合作能够把光伏和建筑的特点融合到一起并走的更好。

去年8月,隆基股份发布首款BIPV产品,标志着正式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根据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表态,投资森特股份后,2020年隆基股份目标实现BIPV的出货量400MW左右的目标,希望在2024年BIPV业务实现100亿元营收目标。

除了隆基股份,近期多家上市公司披露BIPV进展。

作为光伏支架系统商,中信博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省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11.3MW BIPV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正式启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竣工。项目并网后将成为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BIPV项目,预计年发电量为1100万度,25年发电量可高达2.75亿度。中信博自2016年起,就开始探索BIPV系统工商业屋顶的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国内多个光伏项目提供BIPV总承包业务和解决方案。

另外,装饰服务提供商中装建设透露,公司及子公司中装新能源一直有承接光伏新能源工程项目,具有BIPV项目以及BAPV的建设经验,例如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光伏发电项目、武邑村级集体光伏电站项目等,并自持有广州五羊本田光伏发电项目。该类业务是公司常规业务,公司子公司中装新能源也是致力于BIPV业务的深化和发展壮大。

动力源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应用于通信、石油石化等工商业领域及户用光伏领域,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光伏系统,同时与国内主要组件厂商及系统集成商共同促进BIPV应用的推广。公司与华为公司在部分领域有合作,暂不涉及BIPV。

亚玛顿指出公司的超薄双玻组件具有轻量化、长寿化、安全化、美观化、防火防爆、可透光化等优点,以及无边框的设计使组件能更容易的与建筑物屋顶、外墙及围栏等部分结构作整合等特点,在 BIPV 应用领域具有较大的优势。目前,公司及迪拜子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海外的BIPV市场,利用公司在BIPV彩色组件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产品转型,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特制化的 BIPV相关的超薄双玻组件以及相关产品,开拓超薄双玻组件的新兴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玛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