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微涨,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再过万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21 15:2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微涨,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再过万亿元)

6月21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强,上证50指数一度跌逾1%;两市板块多数走高,军工、医美概念表现较为活跃,周期、医药股均走强;两市成交量再次超过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3529.18点,深成指上涨0.4%,创业板指涨0.97%;两市合计成交10140亿元。

盘面上看,医疗保健、军工、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电力、化工、工程机械等周期板块集体拉升走高;医美、鸿蒙概念表现活跃;农林牧渔、煤炭、酿酒、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兴业证券指出,国内经济平稳期、政策暖风期、流动性友好期,三期叠加。海外欧美经济恢复期、流动性宽松期、疫情扩散放缓期,三期重合。流动性以宽松为主,“易松难紧”,全球流动性时钟仍在加配风险资产。市场做多,毫不犹豫。市场正从“百周年”行情的布局、徐徐展开、渐入佳境,进入到热火朝天、骄阳似火、艳阳高照的“夏日行情”。在这一个阶段中,科技成长方向将成为“夏日行情”靓丽风景线和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广发证券认为,全球的通胀交易已经结束,震荡期小盘成长接棒。大宗商品涨势将明显放缓,黄金仍有下跌空间,美国十年期国债上行空间有限,全球股市震荡但风险可控。A股微观结构未修正至合意水平,小盘成长股赔率较佳,通胀预期进一步回落有助于增强小盘成长股的胜率。建议配置:即期业绩好的小盘成长(次高端白酒/计算机/半导体),低PEG+涨价传导+盈利预测上调(化肥/玻璃)。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下景气度改善及政策边际增量(新能源车/光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