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超级赛道!单日暴跌之后 汽车板块王者归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8 13: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赛道而言,目前最强的赛道是白酒,而未来五到十年,可能新能源车赛道才是最强的那个赛道。

就赛道而言,目前最强的赛道是白酒,而未来五到十年,可能新能源车赛道才是最强的那个赛道。

新能源车依然强势

什么叫最强赛道,就是在6月16日刚刚集体大跌后,今日就又涨回来了。截止发稿,小康股份涨停,上汽集团涨超8%,长安汽车涨4%。而比亚迪在昨日尾盘涨停的情况下,今日涨近4%。

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有几家公司在消息面上并无利好。如创新高的小康股份,其今日公布了五月份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五月份小康新能源汽车仅售出3038辆,竟与上月2974辆的数据相差无几。

要知道,之前传出小康股份旗下子公司赛力斯将与华为联合生产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而赛力斯SF5五月销量仅为204辆。

又如,ST众泰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整车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赛道优异助长股价

但即便如此,这些公司股价还是在上涨。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归根到底还是新能源车赛道是当下的热门风口赛道。

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从总量来看,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出“白酒化”的特征,整个行业仍然有很大的扩张空间。从结构上来看,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汽车消费在一二线城市“升级”,在农村市场“普及”,显现出高端、低端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

至于新能源车的未来销量,市场普遍较为乐观。根据中汽协数据,5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04.0万辆和212.8万辆,环比下降8.7%和5.5%,同比2020年下降6.8%和3.1%,同比2019年增长10.3%和11.1%。

与传统汽车环比下降不同,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为21.7万辆,环比增长0.5%和5.4%,同比增长1.5倍和1.6倍。

国海证券预计2021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速为10%,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230万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