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4新股今日申购;黄金期货重挫4.7%…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18 09: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百洋医药申购代码301015,发行价11.53元,申购上限7.64万股;海泰科申购代码301022,发行价32.29元,申购上限1.6万股;税友股份申购代码732171,发行价13.33元,申购上限1.2万股;杭州热电申购代码707011,发行价6.17元,申购上限1.2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与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

3、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黄金期货重挫4.7%

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纳指收涨0.87%,道指收跌0.62%,标普500指数收跌0.04%,大型科技股多数走高,银行股、黄金股、油气股走弱。COMEX 8月黄金期货重挫4.7%,创7周以来最低收盘价。原油期货周四大跌,美油、布油期货均跌超1%。因通胀再膨胀交易降温,30年期收益率一度暴跌16个基点,收益率曲线急剧趋平。

4、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使用,2021年8月底前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优化支持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发展,2021年10月底前制定相关政策文件。

5、六大机构发布《合肥宣言》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

在6月17日召开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等六大机构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据悉,46个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协议总投资为267亿元,涵盖了显示产业上游的原料、配件、设备,中游的面板、模组,下游的应用、终端等完整产业链。

6、5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5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涨幅略升,二手住宅涨幅回落。数据显示,重庆以环比涨幅1.9%领跑。一线城市中,北京环比涨0.3%,上海环比涨0.4%,广州环比涨1.5%,深圳环比涨0.6%。

7、深交所:润和软件涨幅严重异常 期间自然人买入占比91.78%

据深交所17日披露,润和软件在6月7日至6月17日累计上涨155.66%,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91.7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320亿元,占比53.03%。

8、装机渗透率有望实现指数级增长 鸿蒙系统第三批公测即将开启

据行业媒体报道,近日,华为已经开启了HarmonyOS的第二批公测计划,包括nova 6系列、nova 7系列,以及nova8系列共计6款机型。根据华为预告,下一批公测计划7月启动招募,此次将覆盖一大批老机型。

根据华为官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HarmonyOS的升级用户已经突破千万,并且还在不断上升,而从这千万用户的反馈中可以得知,HarmonyOS整体系统不仅十分完善,而且在稳定性、功能性、流畅度等方面远超基于安卓的EMUI。机构指出,华为产品力和影响力深入人心,得到各方的广泛认可,装机渗透率有望实现指数级增长,全年有望超过3亿台搭载量目标。

A股上市公司中,东华软件(002065)是华为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银行、医疗等领域已有应用适配华为鸿蒙系统。蓝盾股份(300297)正逐步对现有的部分产品进行升级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共同参与自主可控建设新生态。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ST大唐: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ST大唐(600198)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由间接控股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对外转让其持有的瓴盛科技有限公司5%-8%的股权。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2019及2020年度,瓴盛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37亿元及5.37亿元。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交易近日异常波动。

2、星源材质:拟100亿元资建设锂电池隔膜项目

星源材质(300568)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南通经开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该项目拟投资总额100亿元。项目拟分为三期,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为此,公司拟在当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投资主体开展相关业务,注册资本6亿元。

3、金花股份: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或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金花股份(600080)6月17日晚间公告,西安市中级法院发布公告,将公开拍卖公司控股股东金花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6689.7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92%,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3.63%,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如此次拍卖最终成交,将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发生变化。

4、东方日升:3.55亿元出售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

东方日升(300118)6月17日晚间公告,为聚焦光伏制造主营业务,公司拟将持有的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九九久”)12.76%股权,以3.55亿元转让给成都康晖。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江苏九九久的股份。

5、传智教育:与鸿蒙系统相关课程研发及讲授尚未形成收入

传智教育(003032)6月17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部分媒体发布关于将公司纳入“鸿蒙概念股”等相关内容的新闻报道,同时目前二级市场对公司股票关注度较高,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化人才培训业务,目前与鸿蒙系统相关的课程研发及讲授尚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形成收入。

6、大洋电机:拟出售北汽蓝谷股票不超910.98万股

大洋电机(002249)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同意授权经营管理层12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出售所持北汽蓝谷(600733)股票不超过910.98万股。以前20个交易日的北汽蓝谷股票均价(16.84元/股)测算,此次出售预计将增加公司净利润632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净利润的61.15%。

7、中国平安:卜蜂集团累计减持公司H股1.83亿股 占总股本比例达1%

中国平安(601318)6月17日晚间公告,卜蜂集团通过下属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6月16日期间,以股本衍生工具交付股份之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H股1.8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1%。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策略:市场是否整体存在较大风险,取决于后续国内外流动性的变化。就业情况是决定中美两国央行流动性取向的关键因素,在两国就业数据出现显著改善之前,市场暂无全面风险。历史数据看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世界杯期间一定程度降低市场活跃度,但欧洲杯和奥运会对市场影响相对更不显著。伴随中报预告,建议兑现部分反弹较多的品种,同时下半年继续重点推荐军工、半导体。

华泰证券

智能汽车:未来十年,智能汽车将沿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对于未来十年智能汽车的投资顺序可能将重现智能手机的模式,先硬件公司后软件公司,而最终获胜的赢家将是软硬件结合较为出色的企业。在投资方向上,看好车用计算芯片&功率半导体、车用传感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算法、车内以太网和车联网、出行服务和车载娱乐信息系统、等方向成为未来十年成长的重要赛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