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录为什么买了邮储银行?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6-17 17: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会议宣布维持最重要的基准利率不变,并调高了部分政策的利率。

总体来看美联储依旧维持了宽松政策的基调,但也暗示了一些信息——预计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美联储的纠结袒露其中:

一方面经济的复苏并不完全,另一方面面对物价的上涨,美国经济通胀压力的确不小。美联储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怎么办呢?于是套路就出现了——美联储开始用嘴加息给市场打上预期,并且继续容忍通胀的持续。

靴子落地,A股市场近几日担忧便烟消云散了。作为价值投资者,我们并不过多的关注宏观,但是偶尔提上几句还是挺有意思的......

谈谈两家公司:

金禾实业

金禾实业半年报预告简评: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为4.3亿元至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3%-34.55%。

之前公司就预告2021年全年利润在9亿元左右,预告的半年度利润中位数也就在4.5亿元。

今年刚好是金禾的新建产能落地大年,预告之中也提到年产5000吨三氯蔗糖以及年产1000吨呋喃铵盐等项目产能释放,但是叠加金禾新建产能落地降价抢占市场和成本上升的情况有关,业绩也只能说符合预期了。

这个利润符合之前公司管理层对全年利润的预期,但是可能产能释放需要一点点来。

降价抢市场和成本上升,影响还是挺大。不过前一个因素是为了长期经营,后一个因素是短期整个行业都这样,其实还好。公司这个时候放出业绩预告,估计管理层都是被近日的跌幅给惊到了。

邮储银行

李录买入邮储银行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现在又回撤了一大波。当前的价格大约对应8%的预期增长率,低于其过去5年的年化复合增长率,说明市场对邮储的预期是偏保守的,很可能是因为邮储内部改革的不确定性。

在下沉市场,邮储银行的竞争优势是很强的,而且它尚未对手里的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其存贷比和活期化率都相当低。一旦这部分潜力释放出来,邮储银行的盈利能力会上一个新的台阶。但这一切的前提,是邮储银行有足够的内功,完成自身的改革。

其实关于邮储银行,我们发现经过仔细研究,发现不乏有着一些预期差以及硬核逻辑在其中。对于邮储银行的投资逻辑和未来展望,后续我们会成文详细表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持续关注。

= = = = = = = =

正文结束,以下是证星价投日常内容:

1.谈谈VR/AR,最近感兴趣的朋友也是比较多,简单聊几句。

其实说到VR,个人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又是炒作,毕竟有着早些年的“前车之鉴”,最后都不了了之。不过我们从近期VR设备的销售以及市场融资的情况看到了一些转机。脸书VR设备Oculus Quest2的大卖以及今年全球VR相关融资事件的兴起,不难看出当前的市场的风口或逐渐吹起来了。

因此对于VR/AR,我们认为值得保持关注,也许今年以来行业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理性判断则显得尤为重要。毕竟生态的建立并非一朝一夕,颠覆过往的体验依旧需要时间,更何况用户自身对于这类设备的体验需求,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强。

近日有消息提到苹果AR眼镜开发进度有所停滞,或将影响原定发布时间。所以关于VR/AR,我们依旧认为具有不确定性,需要持续的验证,还是敢为天下后吧。

今日华为举办共赢未来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感兴趣的可以关注。

2.科技半导体板块最近着实有些火热,东南亚多地受到疫情影响,不少跨国大企业停工停产叠加最近台积电、联电、力积电等晶圆代工厂第三季度报价最高上调30%(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5%)。

这一轮半导体高景气周期大概率将仍将持续,当前全球芯片行业的现状是即便疯狂涨价也抢不到货。国内龙头厂商从这一过程中受益,国产替代加速推进,有些钱不想我们赚都难。

3.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指导本地学校推进视力监测工作落实,及时告知家长带孩子到眼科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确认。我们国家学生群体近视率居高不下,也是时候开始出台一些实质措施从娃娃抓起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