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功率半导体新一轮涨价潮来袭,A股潜在受益股名单

(原标题:功率半导体新一轮涨价潮来袭,A股潜在受益股名单)

功率半导体新一轮涨价潮来袭,相关概念股能否跑赢大盘?

人气股东鹏饮料主动提示风险

面对资本市场的极力追捧,东鹏饮料主动在6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提示风险。此前,公司已就股价连续涨停的异常波动情况发布两次风险性提示公告。

公司表示,截至6月15日,公司市盈率为103倍,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此外,针对日常经营,公司表示,目前还存在能量饮料占比过大、销售区域较为集中、竞争加剧、新品推广不利等一系列风险,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图片

5月27日上市以来,东鹏饮料已经连续收获13个一字板,股价从46.27元一路飙升至209.1元,市值最新达836亿元,中一签赚超16万元,被称为今年主板第一“肉签”,若再来2个涨停板,中一签的收益就能达到20万元。

图片

东鹏饮料作为国内能量饮料的行业龙头,进入功能饮料赛道后,市占率近年来直追红牛而去,大有挑战红牛老大的势头,红牛由于商标纠纷导致市占率持续下滑,这也让资本市场更看好东鹏饮料的前景,使其自上市首日起就受到了投资者的极力追捧,股价一路飙升,累计上涨超300%。

公司营收数据喜人,也是投资者们坚定不移的重要原因。2018年至2020年,东鹏饮料营收分别为30.38亿元、42.09亿元,49.5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6亿元、5.71亿元、8.12亿元。今年一季度,东鹏饮料实现营收17.11亿元,同比增长83.3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08.25%。

随着公司积累的巨大涨幅,多只游资也趁机抢筹,如果热度不降,积攒的空方力量有可能短时间集中爆发,股价回调被砸至崩盘的几率便会大幅上升,不利于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也削弱了融资功能,这也许是公司紧急发布风险提示的原因之一。

功率半导体新一轮涨价潮来袭

据媒体报道,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正在酝酿新一轮产品涨价,MOSFET的涨幅将有12%,预计本月中旬执行。还有多家功率半导体厂商也在近期发布了涨价通知。

2019年下半年进口IGBT就出现缺货,MOSFET也在2020年初伴随着疫情暴发进入缺货周期。目前市场对二三极管、晶体管、低中高压MOSFET、IGBT等功率半导体产品的需求依然很旺盛,部分进口产品的交期长达52周,国产产品的交期长达三个月。晶圆厂的产能瓶颈依旧存在,新一轮涨价潮也逐渐来袭。业内人士表示,功率半导体市场缺口最大的是有一定技术门槛的产品,在此情况下,行业高景气周期将持续。

汽车半导体大致可以分为五大类,功率半导体占比最大,大约占汽车半导体市场的43%,电动汽车市场的爆发对于功率半导体市场的增长具有极强的拉动,汽车供需缺口的增大使得中短期内功率半导体厂商不愁销路。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邹广才表示,整个市场规模大概是150亿美元,未来市场规模会进一步提升。根据IHS Markit数据,预计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441亿美元。

英飞凌之外,ST、安森美、安世半导体等全球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厂商也于近期纷纷发布涨价通知,ST宣布全系列产品将于6月1日开始涨价;安森美也宣布部分产品价格上调,生效日期定于今年7月10日;安世半导体宣布于6月7日提高公司产品价格。

国外厂商产生的产能缺口,客观上促进了功率半导体的国产替代进程。士兰微、斯达半导、新洁能、苏州东微、华微电子等国产品牌的芯片产品对于进口产品产生了较大的挑战,但是产能有限,交期也在拉长,通常在3个月以上。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