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早盘跌0.9%,周期金融股走低,半导体板块逆势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6-15 11:3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三大股指盘中全线走低,跌幅一度均超1%,随后跌幅略有收窄。科创50指数逆势拉升,涨幅超1.5%。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周期、金融板块领跌,半导体、军工板块逆势拉升。两市半日成交超66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近4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报3557.33点,深成指跌0.87%,创业板指跌0.69%;两市合计成交6605 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9.89亿元。

盘面上看,有色、钢铁、造纸、煤炭、旅游、纺织服装等板块跌幅居前,食品饮料、保险、银行、券商、石油、农业、医药、地产等板块均走低;半导体、军工板块逆势拉升。虚拟现实概念走势活跃,大富科技、GQY视讯、佳创视讯、水晶光电等涨停;氮化镓、光刻胶、OLED等题材均有所表现。

安信证券指出,上周主要上证综指继续横盘,创业板则迎来连续第五周上涨。进入6月以后,国内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了明显回升,制约了A股的短期表现。6月底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同样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暂的冲击。同时,对过去十年间的5次重大会议或重大庆典的历史回顾表明,重大事件开启的前2-3周和结束后的2-3周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短期波动。从中长期来看,今年中报和下半年A股基本面大概率好于市场预期,美联储显著鸽派和国内经济复苏完成的背景下,国内债市收益率上行空间有限,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支持,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

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中报超预期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1) 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新材料、军工、信创网安等;2) 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光伏、医药公司;3) 复苏下中报超预期行业:煤炭、化工、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