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平价时代来临,光伏发电新建项目不再有补贴!热门股近两周回调30%,多部门联合发文打击非法医美

来源:数据宝 2021-06-11 13: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美概念股正经历六月以来的大幅回调。

6月11日早盘,两市股指震荡走低,截至早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涨0.7%。板块上来看,电气设备、采掘、碳中和概念领涨,光伏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6.31亿元,其中概念龙头隆基股份净流入13.34亿元。半导体产业链、航天军工回调幅度居前。

发改委通知新建光伏项目不再补贴

6月11日,发改委发布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新建项目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核准(备案)海上风电项目、光热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由当地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高于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的,基准价以内的部分由电网企业结算。对新建项目取消中央财政补贴的同时,鼓励各地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支持光伏风电等产业持续发展。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1年,全国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后续逐年提高,确保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20%左右。今日早盘,光伏板块继续强势,中信博涨11.91%,芯能科技涨停,隆基股份上涨5.23%。

多部门联合发文打击非法医美

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公告,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于2021年6月-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方案中主要内容包括:严厉打击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相关活动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等。其中强调,取得注册批准的产品不得上市,严格医疗用毒性药品和麻醉用药品使用。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医美非法从业者多达10万以上,假货、水货针剂大行其道,非法注射更是屡禁不止。央视新闻报道,2019年我国流通的医美针剂中正品率只有33.3%,每3支水光针中就有2支是假货和水货,菲洛嘉实际是非正规的“妆字号”产品,肉毒素、玻尿酸填充等产品里正品占比也约30%。

从2017年以来,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多次联合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包括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打击非法行医、打击非法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等。东吴证券认为,监管的趋严、正规产品的逐步丰富以及消费者正规意识的逐步提升,将共同促进行货产品对水货的逐步替代。

医美概念股六月以来大幅回调

今日早盘,医美概念股多数低开,收盘时股价略有回升。截至收盘,金发拉比下跌6.33%,爱博医疗、朗姿股份下跌超过4%。自6月以来,医美概念股多数回调。统计显示,20只概念股仅爱尔眼科累计涨跌幅为正,个股平均下跌11.92%。朗姿股份回调幅度最大,累计下跌31.56%,受大股东拟清仓减持消息影响,朗姿股份本周一、周二两连跌停。昊海生科、奥园美谷、悦心健康本月以来累计下跌20%以上。

目前医美概念股多数处于高估值区间,即使在经过本轮回调后,个股估值仍处在相对高位。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医美概念股中共9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国际医学、奥园美谷、华东医药、鲁商发展股价达到上市20年来高位。

高估值下,股东纷纷寻求减持离场,六月以来朗姿股份、昊海生科、华熙生物分别公布了大股东减持计划,朗姿股份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拟清仓减持,以最新价计算,昊海生科大股东拟减持金额不超过3.44亿元,华熙生物大股东拟减持金额不超过11.22亿元。(数据宝 刘俊伶)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