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2021年茅台酒预计达5.53万吨 十四五能否扩产尚在论证中

来源:财联社 2021-06-10 08: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下午,“股王”贵州茅台(600519.SH)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股东大会控制在600人规模,尽管较最高峰3000人规模大幅缩减,但公司所受关注不减,会上公司董事长高卫东就茅台酒扩产、系列酒发展、十四五规划等问题做了回应。

“按照产能规划,预计2021年茅台酒的产能达到5.53万吨。”高卫东表示,“茅台酒高度依赖特殊生态环境,‘十四五’期间,茅台能否增产扩能,要进行严苛、审慎、科学的论证和研究。现在正在委托国内最专业的机构,帮助茅台全方位论证,结果会以适当的方式告诉大家。”

贵州茅台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贵州茅台生产基酒 7.52 万吨,同比增长 0.15%;其中生产茅台酒基酒 5.02 万吨,同比增长 0.63%,另外还有4032 吨茅台酒基酒设计产能在2020 年10月投产,实际产能将在 2021年释放。

茅台产能是否继续增加是众多股东关切所在,在贵州茅台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茅台高层明确表示,茅台扩产能要参考市场前景,结合茅台技术人才储备、土地资源、生产性物资供给、生态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

系列酒后续发展是公司另一抓手,2015 年,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成立, 2016 年茅台系列酒实现 91.86%的增长,2017 年实现了171.53%的翻倍增长,到 2019 年系列酒销售突破百亿。

据悉,公司在按计划组织推进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项目建设,4015 吨系列酒基酒设计产能在 2020 年11月投产,实际产能将在2021年释放。

为了突出系列酒的地位和拉动销售,从去年股东大会开始,股东的购酒活动就从单纯的茅台酒购买转变为茅台酒和系列酒的组合装。今年,贵州茅台继续推出包括茅台酒、茅台生肖酒、王子生肖酒、汉酱、赖茅等在内的茅台家族装。

高卫东说,在系列酒产品方面,贵州茅台通过“大单品”战略,茅台王子销售额已超过40亿元,汉酱、赖茅、贵州大曲站稳10亿规模;在渠道方面,系列酒在一些白酒消费大省,逐步打开了市场渠道,培育了一大批酱酒消费群体。

在回答股东对系列酒发展提问时,高卫东表示,下一步,贵州茅台将围绕“做全国一流产品、树全国一流品牌、创全国一流服务”的思路,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系列酒的价值认同和文化认同,提升茅台系列酒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显示,在产能扩建上,贵州茅台继续加大投资。项目分为续建和新建部分,全年基建预计投资68亿元。

续建工程包括: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及配套工程今年内将投资30亿元,比去年增加14亿元;“十三五”中华片区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工程将投资7亿元;茅台酒制酒车间冷却水循环利用环保提升改造工程预计投资3亿元。

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6.6%。 高卫东认为,总体来看 “十四五”期间,贵州茅台将迎来国内经济持续向好、政策环境持续优化、酱酒产业持续发力“三重利好”叠加的战略机遇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