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魔咒来了 黑周四会不会大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6-09 17:4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综述

大小指数全天窄幅震荡,沪指走势稍强,场内资金避高就低,回流煤炭、石油、钛白粉、磷化工等周期板块,白酒出现止跌企稳迹象,上海本地股、华为鸿蒙反复活跃,个股总体涨跌互半,市场成交明显缩量,炸板率较高。截止收盘沪指涨0.32%,深成指涨0.01%,创业板指跌0.03%。

板块概念方面,钛白粉、粘胶短纤、煤炭、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啤酒、黄酒、林业、饮料等板块领跌。

两市共2111只个股上涨,89只个股涨停,2040只个股下跌,9只个股跌停,20只股票炸板。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51亿元。

涨停分析

化工板块:安纳达(四连板),化工主要是炒作涨价逻辑,比如钛白粉涨价,磷化工涨价,粘胶短纤、草甘膦涨价等等;云天化一涨停,新乡化纤一涨停,鲁北化工也一涨停。

科技板块:传智教育(三连板),华为捐献鸿蒙全部基础能力,全面开源,美格智能、传智教育三连板。

润和软件尾盘又涨停,6月7日科技股涨停潮,6月8日科技股多数调整,今天6月9日科技股又爆发了。科技股主要分支围绕着鸿蒙系统炒作。

煤炭板块:山煤国际(一涨停),券商称资产端和盈利端均支持煤炭行业价值重估,兰花科创也一涨停。

军工板块:贵绳股份(三连板),军工龙头大额预付款落地,多项涉军工资质审批事项出现调整。

碳交易龙头涨停 发生了什么?

今年最火爆的概念之一,碳交易概念,迎来重磅消息,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近日顺利通过技术验收。据悉,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拟于今年6月底正式上线交易。目前,首批纳入全国碳交易体系的企业有2200多家,均为发电行业企业。

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进入倒计时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6月1日,上海联交所召开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技术验收会,与会专家对系统建设表示肯定,一致认为系统建设符合要求、运行稳定、资料齐全规范,同意交易系统通过验收。

跌幅最大的个股是福建金森,今天开盘跌停,收盘封单超过9万手。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天还是涨停收盘。6月8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116.86万元。

而在此前,该股近期一度收获9个涨停板,期间有连续6个涨停的壮举。福建金森这般强势,被认为与碳中和概念炒作有很大关系。

股吧里的投资者看到这样的走势,也是炸锅了:有网友表示昨天涨停板进来了,无奈了。也有网友表示:“满仓吃了个跌停,谁来撬板”。有股民表示,机构也被套了。还有股民表示:“果然是妖股”。

两桶油魔咒又要应验来了?

近期国际原油处于高位窄幅上行的态势,两大原油期货指标攀升至近两年高点,布伦特首次突破70美元/桶关口。在此之下,国内油价开启上调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这将是本年度第八次上涨。本轮调价过后,2021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八涨一跌两搁浅"。

受此消息的刺激,周期股票成为了上午盘面上的主角。采掘板块大涨4.27%、钢铁板块大涨2.07%、化工板块大涨1.28%。洲际油气、昊华能源、安宁股份、兰花科创、山煤国际、新集能源等个股纷纷涨停,就连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这种"大象"也开始起舞了,涨幅分别为3.60%和2.22%。

商品市场同样也是煤飞色舞,大宗商品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每次两桶油的大涨,都会把老股民吓个半死,以至于有了两桶油魔咒的说法,这就跟鬼故事一样吓人。所谓A股两桶油魔咒,是指每逢中石油、中石化独立大涨,小盘股就会跳水,市场也会引发调整。

这个魔咒是否应验恐怕只有神仙才能知道了,但市场轮动速度加快倒是不争的事实,并且成为了近期市场的一大显著特点,三日游、两日游、一日游,甚至是半日游,券商、黑色系以及各种消息刺激的概念股轮番表现,但如果没有踏准节奏,绝对是左右挨耳光。

嘉哥这两天的视频中也提到了顺周期的机会,钢铁、煤炭都在60分钟中枢下轨附近震荡,回踩拉回就是机会,今天盘面上钢铁、煤炭也顺应走出了嘉哥预期的走势,首钢股份、晋控煤业、山煤国际涨停。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经过了调整之后形成了一笔反弹,严格来说我们的预判只对了一半,因为现在还是处于一个强势震荡格局,并没有突破。由于黑周四的到来,所以我认为还是要谨防一下空头的下杀,黑周四开盘30分钟是一个关键,由于我不确认到底会如何走,因此必须再做一个分类讨论。第一种走势,就是再构建一个5分钟级别小中枢,中枢上轨大致在3600点,下轨3480点。第二种,就是开盘下杀,这个下杀可能要跌破3561点形成一个15分钟背驰,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出现的话基本中期底部就形成了,具体是哪一种就等待市场给我们答案。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