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自贸区政策定了!上海板块创十个月新高!这只股票强势涨停

来源:e公司 2021-06-08 13:5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贸区政策定了!上海板块创十个月新高!这只股票强势涨停)

今日早盘,A股冲高回落,上证指数继续围绕3600点震荡,两市成交有萎缩的迹象。盘面上,上海本地股、鸿蒙概念、充电桩、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有色、化纤、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约2亿元。

鸿蒙持续活跃 龙头1月涨200%

自日前华为正式推出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 2.0后,A股鸿蒙概念股始终保持活跃,龙头股之一的润和软件早盘一度逼近20%涨停,创5年半多来新高,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近1个月来,润和软件最高累计上涨近200%。万兴科技、超图软件、数码视讯、常山北明等也继续走强。

润和软件是目前与华为鸿蒙系统关系最紧密的上市公司之一,稍早前,润和软件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是Harmony OS 2.0首批官方正式宣布的生态共建者,并提供了官方首批支持Harmony OS 2.0的三款开发套件,分别为:HiSpark Wi-Fi IoT 智能家居开发套件、HiSpark AI Camera开发套件、HiSpark IPC DIY 开发套件。

记者也在润和软件的淘宝店上,查询到其有多款支持Harmony OS的开发板在售。其中一款名为Harmony OS+润和Neptune开放板旧键盘变无线的产品销售显示,月销量为100+。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随着股价的暴涨,截至午间收盘,润和软件动态市盈率高达188倍。并且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近1个月内,润和软件出现5家重要股东减持。

华西证券表示,鸿蒙OS拥有灵活适配全场景的功能,实现一端设计,多端适配。技术开发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中科创达 (系统开发),中软国际(软件开发)、常山北明(ISV),润和软件(多芯片平台适配);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东方通 (中间件)、诚迈科技(软件开发)、北信源(移动安全)、高伟达 (金融云)。

生态应用类:核心受益公司包括,用友网络(企业服务)、金山办公(办公软件),科大讯飞 (人工智能)、中望软件(工业软件);其他受益公司包括,万兴科技(视频编辑)、网达软件 (华为视频)、彩讯股份 (邮件系统)、梦网集团(短信系统)、超图软件(GIS)、四维图新 (地图)、科蓝软件(华为钱包)。

政策利好上海本地股再掀涨停潮

据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6月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上海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上海财大自贸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予上海市人大及常委会制定浦东新区法规,这与浦东新区的新定位和新任务有关,“可为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更加接地气的法治保障。”

受此政策利好刺激,早盘上海本地股再掀涨停潮,板块指数放量创10个月来新高,陆家嘴、龙头股份、城地香江、光大证券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上海贝岭、中毅达、浦东金桥等亦强势拉升。

中信证券认为,结合上海“五个中心”的定位目标和所聚焦产业集群打造的使命,形成四条主线掘金“浦东引领区”再立潮头时的主题投资机会,分别聚焦在航运物流、产业创新、金融服务与地产行业。航运物流受益标的包括上港集团、中谷物流、外高桥;产业创新受益标的包括中芯国际、韦尔股份、复旦张江;金融服务受益标的包括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地产行业受益标的包括张江高科、上海临港、浦东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