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突遭“减持潮”!龙头公司跌停!牛股倍出的这个板块不香了?

来源:e公司 2021-06-07 14: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遭“减持潮”!龙头公司跌停!牛股倍出的这个板块不香了?)

今日早盘,A股延续小幅震荡格局,主要股指微幅调整。盘面上,半导体、啤酒股、国产软件、绿色照明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医美、新能源车等前期热门板块跌幅。北上资金净流出逾25亿元。

医美概念退潮

早盘,前期大热的医美板块放量跳空低开低走,板块指数一度大跌近4%,半日成交接近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拉芳家化、哈三联、朗姿股份、奥园美谷等多股跌停,金发拉比、华熙生物、昊海生科等纷纷重挫。

医美行业近年来高速增长,市场多数机构看好医美这一赛道的未来发展前景。认我国的医美渗透率仅为3.6%,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大成长空间。随着医美行业的整体扩容和渗透率提升,未来医美服务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上市公司中丽人丽妆,奥园美谷、朗姿股份、爱美客、金发拉比、苏宁环球等频频公布投资涉及医美的相关项目,意图卡位医美这个高速增长的黄金赛道。医美相关概念股也风起云涌,板块指数由年初的约900点附近,最高一度上涨至逾1700点,接近翻倍。

医美概念股近年牛股辈出,朗姿股份仅1年多点时间股价飙升逾10倍;拉芳家化仅刚刚表示拟9706万布局医美行业,还没见任何实质性收益,股价短短1个月就翻倍。还有众多才刚刚开始涉及医美,没任何收益的上市公司,股价均先涨为敬。这导致了相关个股的估值普遍严重高估。如朗姿股份,截至午间收盘,动态市盈率高达180倍,最高时超220倍。

超前的股价大幅上涨及虚高的估值,引发了相关股东的减持潮。上周末,朗姿股份发布股东减持计划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东日及实际控制人申今花的一致行动人申炳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98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华熙生物、哈三联、奥园美谷、金发拉比等近期也纷纷公布股东和高管拟减持的公告。

东吴证券表示,得益于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及较高的持续消费依赖度,医美概念成为近一个多月来市场的宠儿,经过短时间的调整与分化后大部分相关度较高的品种持续刷新新高,换手率持续保持高位,整体交易活跃度较强,部分品种涨幅较大,投资者在参与前需注意相关风险。

中邮证券也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观念叠加颜值经济推动医美需求代际崛起,医美行业迎来行业发展黄金期。短期来看,医美板块部分个股累计涨幅较大,且板块整体估值不低,预期高度一致下,个股分化也将加剧。

啤酒股集体飙升

夏天是啤酒消费的旺季,体育赛事则是啤酒最好的促销载体。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每当遇到欧洲杯的年份(如2012年、2016年),欧洲的啤酒消费都要平均上涨5.9%左右,而其余年份的欧洲啤酒销量平均每年增幅仅有约0.6%左右。2018年夏季世界杯,当年7月我国啤酒销量大增20.8%,而7月之后销量又逐渐放缓。

本周和下月,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年的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将接踵而来。市场普遍预期啤酒消费高峰即将到来。另外,今年以来,供给端主要原材料的大幅上涨给生产企业带来一定成本压力,成为厂商涨价的理由。今年五一刚结束,百威旗下多个品牌就宣布涨价,雪花、青啤、燕啤等也频频传出涨价风声。

消费旺季及体育赛事催化再叠加涨价预期,今日早盘,啤酒股集体飙升,Wind啤酒指数盘中一度暴涨近9%,由9200点附近,直接飙升突破万点大关,创历史新高,自3月低点以来,该指数已上涨近70%。惠泉啤酒涨停,青岛啤酒盘中也触及涨停,珠江啤酒、重庆啤酒、兰州黄河、燕京啤酒等纷纷逆市上扬。

天风证券指出,随着旺季将至及两大体育赛事加持,各啤酒企业产品中高端布局逐步完善,在渠道及营销合力助推下,结构升级带来的价增及利润弹性释放将继续成为啤酒行业上行核心驱动力。叠加供给端龙头华润和青啤等对结构和利润的诉求提升,行业效率持续优化,啤酒行业已经进入利润释放加速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