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金莱特弄巧成拙!刚宣布跨界医美,股价就跌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04 14:4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4日早盘,金莱特(002723.SZ)开盘快速下跌。截至发稿,封死跌停报18.54元。而在此前金莱特曾连续几个交易日大幅飙涨,6个交易日最大累计涨幅超过30%。

6月4日早盘,金莱特(002723.SZ)开盘快速下跌。截至发稿,封死跌停报18.54元。而在此前金莱特曾连续几个交易日大幅飙涨,6个交易日最大累计涨幅超过30%。

那么此次是因什么跌停?

家电生产跨行“颜值经济”

6月3日晚间,金莱特发布公告宣布,为了深化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小美健康,注册资本拟定为3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100%。

据了解,小美健康将以美容电器为载体,以女性服务为指向,围绕健康科技、医疗美容领域进行布局,从而推动公司战略业务的外延式增长,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莱特是国内较早从事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以及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发展成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自营进出口于一体的生活家电企业。

由家电生产行业进军医美领域,金莱特为跨界布局。

而此前,金莱特也曾跨界布局轻护肤领域。今年4月,其披露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花界、贾莹、杭州腾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向上海花界增资1020万元。增资完成后,金莱特将占上海花界总股本的51%。

今年以来,医美概念股普遍受到市场追捧。然而,医美概念股在近3个交易日已经显露疲态。同花顺医美概念指数近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86%,区间振幅达7.86%,6月2日更是单日下跌4.32%。

金莱特此次跨行能否成功,不免让人心生疑惑。

转行业绩承压

同样宣布布局男性医美行业的振东医药股价反而大涨。比起跨行布局而言,金莱特的业绩更惹人担心。

2020年实现营收10.89亿元,同比增长8.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4.16万元,同比下降32.83%。

而金莱特表示不增利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体经济形势和行业带来的影响,本期电器板块收入减少、产量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

而同行业内的兆驰股份、聚灿光电等却逆市增长。虽然疫情只对国内照明行业带来一个季度的不利影响,但照明消费市场的恢复需要的时间更长。

此外,公司拟出资3000万元设立子公司,将占用大量现金流。根据金莱特财报数据,其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的货币资金不足8000万元,应收账款和负债合计则分别高达3.67亿元和8.93亿元。

虽然金莱特也表示,本次投资是公司结合自身现有产品与研发优势,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但是经营效果受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市场环境、特殊行业执业许可批准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投资回报和经济效益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