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LED行业巨头率先涨价!5只概念股估值不到20倍

来源:数据宝 2021-06-03 13:2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rendForce数据统计预测,今年第二季整体照明用LED产品价格将上涨0.3%~2.3%。

今年上半年LED行业的复苏信号越来越明确。全球二次疫情爆发,需求端供给端出现很大错配,成本提升必将传导到终端,大涨价时代已然到来。

高科光电、迈锐光电等显示屏企业发布涨价函。自6月1日起,高科光电上调LED显示屏产品价格,均幅为10%;迈锐光电提高产品出厂价,预计将影响不同系列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上涨5%-13%。

LED行业巨头相继发布调价通知

原材料涨价是整个行业面临的问题,从主材料灯珠到驱动 IC、 PCB、电容电阻等辅料都全面涨价,LED企业也面临新一轮涨价潮。5月24日,LED驱动芯片龙头晶丰明源再次对外发布价格调整函。早在2021年1月5日,晶丰明源就发出了第 一份《价格调整通知函》,截至目前,这已经是晶丰明源今年以来发布的第6次涨价函了。

晶丰明源最新价格调整函显示:目前,整个全球半导体供应链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上游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晶圆厂和封装测试产能紧张,投产周期长,产品制造的各个环节都面临着极为紧张的市场需求。

由于疫情影响,半导体产业供应链,包括半导体晶圆、代工、封装等,都面临着原材料短缺和成本上升的问题。东芝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针对部分受上游成本增加影响的产品调涨价格。

2021财年上半年欧司朗整体销售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度增长,但由于全球供应链服务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供应紧缺,欧司朗宣布决定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传统镇流器产品最大涨幅20%,LED电源和模组产品最大涨幅10%。新价格将于5月25日起正式生效。

除了设备端,下游封装市场也释放了业绩转好信息。LED封装领先企业木林森在最新的半年度业绩预告中指出,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6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160.79%至204.26%。

LED行业涨价趋势仍将延续

据赛迪智库预计,2020年全球LED产业整体规模达到1,660亿美元,同比增加1.6%,其中上游外延芯片规模为96.4亿美元,同比降低18.7%;国内LED产业整体规模达到7,774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LED芯片行业规模达219亿元,同比增长9%。

TrendForce数据统计预测,今年第二季整体照明用LED产品价格将上涨0.3%2.3%。据介绍,LED照明市场需求面自第一季起便全面复苏,至第二季仍维持高档,加上疫情导致上游端LED芯片结构性缺货仍未解,终端照明产品厂商为避免陷入去年的缺货情况因而加大备货力道,预估供应链的涨势将带动全年照明用LED产值达67.09亿美元,年增长率将达到3.43%。

同时,受惠于人因照明、智慧照明、植物照明和特殊照明(如核电站照明、制药、金属加工业照明)需求快速增长,主要照明级LED封装大厂自第一季起营收皆大幅成长,预期成长动能将延续至第二季。

5只LED股票市盈率不足20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LED行业上市公司共35家,合计市值3520亿元。三安光电是LED外延片和芯片龙头企业,公司在年报中提到,目前几款LED中低端照明芯片供不应求,部分低端产品价格从2021年3月已开始上调,预计价格还将会继续上行,LED芯片库存商品下降趋势已现。

木林森在重点布局深紫外线LED、深紫外线芯片、MiniLed与硅基黄光LED等高端照明应用产品。欧普照明产品涵盖LED及传统光源、灯具、电工电器、厨卫吊顶产品等领域。去年公司营收79.7亿元,排在LED行业上市公司第三位。

5月以来,9只LED股票累计涨幅超过10%,包括英飞特、雷曼光电、晶丰明源、长方集团、隆利科技等。从估值角度看,5股滚动市盈率不足20倍,分别是阳光照明、飞乐音响、晨丰科技、得邦照明、三雄极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