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6月3日投资避雷针:累计虚增利润超10亿 中信国安被证监会顶格处罚

来源:财联社 2021-06-03 08:4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读:1、宁德时代将迎来超四千亿元的巨量解禁;2、奇安信报告称国内超8成项目存在高危开源漏洞;3、*ST北讯、*ST斯太、天翔环境等个股即将退市;4、国家体育总局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等新兴高危体育赛事;5、国际劳工组织预计明年全球失业人数超2亿;6、近几个月内苹果自动驾驶团队多名高管相继离职。

经济信息

1、国家体育总局发文称,从6月2日起,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此外,体育总局要求立即认真梳理排查路跑赛事,不符合要求的赛事须暂停举办。

2、奇安信集团于6月2日发布的《2021中国软件供应链安全分析报告》显示,国内企业软件项目100%使用了开源软件;超8成软件项目存在已知高危开源软件漏洞;平均每个软件项目存在66个已知开源软件漏洞。报告认为,我国在软件供应链安全方面的基础比较薄弱,亟需提升软件供应链安全管理水平。

3、近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辖内9家主要从事赎楼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集体监管约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出,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对照各项监管要求,全面排查经营用途贷款担保业务,重点自查涉及房地产“贷款担保”或“委托贷款”相关业务,一旦发现违规情形,应提前结清相关业务,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

4、近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指出,聚焦“两高”项目节能审查制度执行情况、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用能设备和生产工艺淘汰制度执行情况、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节能服务机构开展服务情况等5个重点内容,明确了监察对象和监察内容。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强对全国节能监察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地方完善节能监察体系,增强节能监察力量,规范开展节能监察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能耗双控目标完成,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公司预警

1、中信国安:因连续七年财务造假,累计虚增利润超10亿,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被处以60万元罚款。

2、宁德时代:6月1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40.89%,预估金额4042亿元。

3、天合光能:6月1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44.13%,预估金额174亿元。

4、湘财股份:6月9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18.23%,预估金额62.58亿元。

5、长方集团: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6、利安隆:聚鑫隆及圣金隆拟合计减持不超3.37%公司股份。

7、星星科技:中州信安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8、三维通信: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79%公司股份。

9、*ST众泰:公司仍处于预重整状态中,目前没有重大进展。

10、四连板倍加洁:发布交易风险提示,相关主营产品不涉及口腔医疗概念。

11、三连板新日股份:搭载HUAWEI HiLink平台的车型能否实现实际的盈利能力尚存在不确定性。

12、ST岩石:白酒业务规模和销售收入尚小,未拥有白酒生产基地。

13、山东墨龙: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4、*ST北讯: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将于6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15、*ST斯太: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将于6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16、天翔环境:深交所决定天翔环境终止上市,将于6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17、华信新材:终止筹划收购天科精密70%股权,6月3日复牌。

18、三友医疗:收问询函,要求说明标的公司评估值较其账面净资产增值率较高的原因等。

19、中国中化:金融事业部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中泰证券:6月3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27.44%,预估金211.56亿元。

21、绿色动力:6月10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50.67%,预估金额44.7亿元。

22、璞泰来:6月4日解禁,解禁规模占公司总股本10.22%,预估金额72.2亿元。

海外预警

1、国际劳工组织2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达到2.05亿,远超2019年的1.87亿。这份名为《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2021年趋势》的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导致的劳动力市场危机或将持续更久,2023年前全球就业增长规模仍不足以弥补疫情造成的就业损失。

2、据媒体报道,近几个月内苹果的自动驾驶团队失去了多名高级管理人员。近几日机器人团队的领导Dave Scott跳槽出任MRI开发商Hyperfine的CEO。在Scott离职前,安全与监管团队负责人Jaime Waydo和造车业务的老臣Benjamin Lyon也在近几个月先后离职。

3、爱立信的CEO Borje Ekholm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到目前为止,爱立信也在设法减轻芯片短缺对他们的影响,但他们受到影响的可能在增加。

4、欧盟考虑对水泥、钢铁、电力进口征收碳税,同时提议对铝和化肥征收二氧化碳税。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