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一券商大动作增资,百亿量级注册资本券商增至8家,重资本业务拼资本实力,近一年12家券商增资近200亿

来源:财联社 2021-05-27 14:4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券商大动作增资,百亿量级注册资本券商增至8家,重资本业务拼资本实力,近一年12家券商增资近200亿)

进入2021年,多家券商仍在密集增加注册资本。

天风证券最新发布公告称,公司注册资本已由66.66亿元增加至86.66亿元,增加20亿元。此外,浙商证券近期注册资本由36.14亿元增加至38.78亿元;西部证券近期注册资本由35.02亿元增加至44.70亿元。

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一年来已有12家券商通过定增方式或者大股东注资方式增加注册资本,共增资近200亿元。其中,注册资本超过百亿的券商增至8家。

整体来看目前注册资本超过百亿的券商共有8家。分别为申万宏源证券(520亿)、平安证券(138亿)、海通证券(130.64亿)、中信证券(129.27亿)、民生证券(114.56亿)、东方财富(103.36亿)、中国银河(101.37亿)、安信证券(100亿)。

券商通过定增、大股东注资方式密集增加注册资本

根据天风证券最新发布的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及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经证监会核准,公司于今年4月完成定增发行20亿股,新增注册资本20亿元。本次定增发行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66.66亿元增加至86.66亿元。

近期浙商证券发布定增公告,定增募资28.01亿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2.64亿元。由此,浙商证券注册资本由36.14亿元增加至38.78亿元。

西部证券也在年内发布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称,经证监会核准,公司已完成定增发行9.68亿股,公司注册资本35.02亿元增至人民币44.70亿元。

与上述三家券商通过定增增加注册资本一样,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中原证券等也在更早时间完成了增加注资。

不同的是,申万宏源证券、安信证券等增加注册资本的则是通过股东注资方式。

去年12月,申万宏源集团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所属全资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业务发展,公司拟对申万宏源证券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50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申万宏源证券的注册资本将由470亿元增加到520亿元。

去年8月,根据国投资本公告,安信证券大股东国投资本将对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增资79.44亿元,其中30亿元计入安信证券注册资本,增资后安信证券的注册资本将由70亿元升至100亿元。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近一年来共有12家券商增加注册资本,累计增加199.32亿元。

券商注册资本排名又有新变化

随着近一年来多家纷纷增加注册资本,目前券商注册资本排名又有新的变化。

财联社记者根据Wind数据和上市券商公告统计,目前注册资本超过百亿的券商共有8家。其中,申万宏源证券注册资本排在行业第一,为520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平安证券(138亿元)和海通证券(130.64亿元)。

此外,中信证券(129.27亿元)、民生证券(114.56亿元)、东方财富(103.36亿元)、中国银河(101.37亿元)、安信证券(100亿元)、五矿证券(97.98亿元)、国信证券(96.12亿元)分别排在第四至第十位。

注册资本排在行业第11至20位的分别是国开证券(95亿元)、华泰证券(90.77亿元)、国泰君安(89.08亿元)、招商证券(86.97亿元)、天风证券(86.66亿元)、方正证券(82.32亿元)、中信建投(77.57亿元)、广发证券(76.21亿元)、东方证券(69.94亿元)、中泰证券(69.69亿元)。

为何增加注册资本?国网英大此前在公告中称,本次增资将提升英大证券的资金实力,符合证券行业发展趋势和监管导向,是推动英大证券战略转型的重要支撑,有利于其业务拓展和业绩提升,对于英大证券创新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根据申万宏源此前发布的公告,本次对申万宏源证券增资50亿元,目的是夯实申万宏源证券资本实力,加快业务转型,提升抗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有助于提升申万宏源证券的综合实力及市场竞争力。

万联证券此前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家券商增之所以增加注册资本,原因在于目前证券公司盈利模式正发生深刻变革,从过去的通道业务向以资本中介业务、自营业务和股权投资等为代表的资本业务模式转型。资本实力已成为证券公司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构建核心竞争力及差异化竞争优势、增强风险管理能力的关键。证券公司目前增加注册资本金,主要利好投资与交易、资本中介等重资本业务。

多家券商注册资本后续仍将增加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后续仍有三家券商通过定增方式增加注册资本。

今年3月,华创阳安披露的定增预案称,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5.2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含本数)。

此外,东兴证券在今年2月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4.74亿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含70亿元),目前已获证监会受理。

国海证券在今年1月底发布公告称,公司85亿元定增已获获董事会通过,本次发行尚需有权国有资产管理单位、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通过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如后续华创阳安、东兴证券、国海证券定增落地,华创证券、东兴证券、国海证券也将通过定增方式增加公司注册资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