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龙头一封中报泄露玄机,疫苗业绩开始兑现,这一万亿市值板块将起飞?

来源:财联社 2021-05-25 09: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已全面铺开,而来自港股上市公司的一封财报中,对外投资的收益一项剧增,引发投资者对新冠疫苗企业业绩的合理推测。新冠疫苗的普及,或助力生物疫苗龙头实现高增长,有望引爆板块。

昨日盘后,在港上市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分股中国生物制药发布一季报,营收约人民币72.43亿元,同比增加约16.4%;归母公司净利润约人民币19.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18.5%。单看其业绩本身,并未有突出亮点,但其一季报之中有一项:应占联营公司及一家合营公司盈利部分,达到了14.7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9.3万元实现量级的飞跃。

就在去年12月,中国生物制药宣布,向科兴中维出资5.15亿美元(约40亿港元),持有其15.03%权益。合营公司盈利部分有较大可能出于此。投资者以此推算,科兴中维一季度或实现了百亿净利润。

以上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市场仍在翘首以盼科兴财报,但市场情绪已被该消息点燃。昨日深夜有券商发布研报,称下半年,值得重视的主线之一即为国内新冠疫苗的业绩兑现。海外辉瑞/BioNtech、Moderna一季度业绩已经充分表明新冠疫苗市场空间巨大,国内相关企业预计会在2021二季度开始逐步兑现业绩。

全国的疫苗接种仍在稳步推进。就在昨日,卫健委方面发布消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5亿剂次。

东兴证券医药首席胡博新表示,预计2021年年底,国内符合条件人群将获得全面接种。考虑康泰生物刚获得灭活疫苗的EUA,当下新冠疫苗的供应依然不足,下半年考虑出口需求,预计国内产能仍不足够需求。疫苗强化接种方案也已经开展临床研究,结合目前国内大部分注射灭活苗,预计强化接种将主要是具备细胞免疫保护功能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mRNA疫苗。

目前国内获批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主要有灭活路径的国药中国生物、科兴生物、康泰生物;腺病毒载体路径的康希诺、重组蛋白路径的智飞生物五款。胡博新建议重点关注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研发企业——康希诺-U;布局肺结核预防疫苗和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企业——智飞生物。东吴证券朱国广也建议同时关注二季度业绩有望开始兑现的康泰生物,和mRNA领域研发进度领先的企业,如复星医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